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家常菜



講明寫BLOG是有時關於食,
講明煮飯不難,
那就毋忘初衷,
放些自家煮上來看看。


油封鴨腿是現貨在奄尖廚房買的,
不用花功夫自製。





鱔, 現在要三百多元一條。
一半用來蒸豉汁。




西京燒銀鱈魚,
這個菜,
最好用來清除用不完的白麵豉。



白菜中,
我最愛吃白菜芯,
像菜芯和白菜的混合體。


某日,
試做了麻醬涼拌菠菜。


皮蛋豆腐,
香口肉鬆是靈魂。


白灼蝦



豬扒,
忘了調味料是甚麼。


絲瓜百合煮蝦仁。
蝦仁不覺貴,
百合才是天價。



炆豬手,
碼頭煮的,
大熱天時......,
都好好味。



炸急凍沙鯭



鮮腐竹紹菜



鰻魚飯,
鰻魚是超市急凍貨。


煎三文魚,
竟然煎得這麼漂亮,
我是有點本領的。


韮菜花炒牛肉,
前晚也是韮菜花,
十九元十兩!!



焗蜜汁鱔,
顏色不夠深。



露筍鮮百合粟米芯炒扎肉



魚露爆雞



絲瓜煮蝦仁


炸泥鯭


牛肉炒豆角



茄子豆板醬肉片



這條大眼雞要95元。


青瓜炒大尾魷



煎豬鞍扒


一田買到的西班牙鱈魚,
用菠蘿罐頭蕃茄加黑欖煮成。




炸豆腐,
豆腐十元, 油二十元,
炸得好,
外脆內滑。



梅菜酸子羗蒸豬頸肉


拜山燒肉炒韮菜花


雞汁節瓜蜆乾, 加隻鹹蛋王

 


天下無敵白切雞,
我是完全不懂煮白切雞的,
調味份量,
蒸多久,
用多少水蒸氣,
焗多久,
我一概不知亦不學,
碼頭手本名菜,
有一天他不煮給我吃的話,
我也不想自己煮,
所以不會學。
 


兩口之家,
煮飯其實好易,
即使我不用上班,
也沒有多花時間去煮飯,
煮的全是簡餐。

不煮,
是個人選擇,
不去學,
說沒有時間,
我試過,
落街食的話,
上上落落回家又要洗澡,
也差不多一個鐘,
跟自己煮只差一,兩分鐘。

更加不存在不懂得煮,
又不是煮大龍鳳。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廿幾年功力啊, 兩個人, 不擇食, 可塑性甚高, 練下練下的, 也不太差.

      刪除
  2. 我幾鍾意食韮菜花,偶爾都會買嚟當油菜。

    我以前一日三餐出街食時,基本上唔會返咗屋企再落街食,而係放工順便買翻屋企,又或者返到屋企叫外賣送上門,住中上環有度好,大部份食肆都入咗個外賣網站,真係乜都有得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 我就不太習慣常吃外賣, 我若連續幾晚在外進食, 可能在外面吃得更多和更油, 會很容易腸胃炎的.

      刪除
  3. 回覆
    1. 所謂高手, 沒有天生, 全是練出來的, 像你做包, 勁過我!

      刪除
  4. 回覆
    1. 夏天便宜少許, 冬天人人打邊爐就更加貴啊.

      刪除
  5. 我煮黎煮去都係果幾味,你給了我好些idea呢!不過我暫未敢挑戰「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上來就是想給大家一個啟發, 事關我也常參考別人的家常菜。炸, 我也不常啊, 油好貴呢!

      刪除
  6. 白切雞我也喜歡蒸,不喜歡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我, 煮了這麼多東西, 是完全不懂煮白切雞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