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台北老聶烏梅汁

 
去不厭的台灣,
我還只是窩在台北,
說好了,
下次一定衝出台北;
但下次, 是五月初,
約了朋友,
只去三天,
也是台北。
 
衝出台北,
可能要待暑假,
一個人去台中逛逛。
 
 
幾乎每個星期,
我都有朋友在台灣,
不是貓友, 就是狗友,
或者餅友, 包友, 舊生, 朋友,
一個假期,
我們試過同一間學校就有幾個同事在台灣先後遇上。
 
 
這烏梅汁,
要在超市才找到,
是同事介紹的。
 
他說每次去都買半打,
回來要配給才可以喝,
彌足珍貴。
 
我買了一枝,
趁前幾打邊爐開來喝,
果然味濃,
但碼頭不太愛喝,
我想,
不是人人也接受烏梅的,
這同事跟我相近的,
除了對烏梅汁的喜愛,
還有就是,
我們兩個都喜歡塗百花油一類東西,
經常有事沒事拿著白花油在吸。
 

 
我好高興能在工作以外和同事有其他話題,
我們天天相處,
如果只是點頭之交,
或者互相提防,
對我來說,
會若有所失。
 
無奈事實就是如此,
我有時,
真是相當討厭我某些同事,
厚顏無恥的老師。


14 則留言:

  1. 我都會於五月12日至15日在台北,不知有否緣份碰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了, 我只能在公眾假期哪幾天飛去台北. 你會在香港逗留嗎?

      刪除
  2. 回覆
    1. 我確得OK啊, 可能我根本係喜歡吃話梅一類鹹濕野的人.

      刪除
  3. 我都好鍾意飲烏梅汁咖!!! (但唔會間唔中就攞白花油出黎吸囉..... 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你去到台灣, 一定要抬返瓶返香港慢慢歎啊.

      刪除
  4. 我家裡也有人又系中意間中攞白花油出黎吸

    回覆刪除
  5. 看了妳這文,心血來潮數數自己到底去過台灣幾多個縣,原來只有九個,亦未去過金門、馬祖、綠島、蘭嶼 (初中時讀三毛的《蘭嶼之歌》,已心生嚮往,卻至今尤未踏足)。希望有日能的起心肝,執起背包,走訪雲林、花蓮、台東,還有一眾外島。綠天綠地,好山好水;台灣離香港不遠,這旅行相信該還不難實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15, 祝你如願! 我有朋友最近去過綠島, 對這地方, 我只記得綠島小夜曲.

      刪除
  6. 未試過烏梅汁, 但好怕酸嘢!haha..
    我未見過有人吸白花油..hahaha..但我老公好鬼中意驅風油, 次次我都要逃出街!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驅風油我都好鍾意的, 如果肚痛, 我覺得驅風油有效過白花油, 白花油, 真係只能提神. 但好奇怪, 我是不吃薄荷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