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在台北餵貓

 
這是回憶錄,
記錄2014年12月份我在台北的經歷。
 
話說,
在酒店附近有一銀行,
門口有一對露宿的夫婦,
我幾次走過, 已留意他們。
 
一天晚上,
發現兩隻小貓,
竟然回應我的呼喚,
聲聲索食,
我於是到便利店買了貓食。
 
見地上有碗盛水,
知道牠們應遇到好心人。
便利店店員也好像知我心意,
見我開了罐頭,
給我小匙把貓糧弄散,
方便小貓進食。
 



 
最初只買了一罐,
但三色貓不肯讓灰紋貓進食,
灰紋貓走來我腳邊斯磨,
我哪有不再解囊的道理?

 
其實,
當時心裡有個念頭,
想把手邊用剩的錢送給那對夫婦,
想來想去的,
拿不定主意,
到第二朝要走時,
再去那處,
所有露宿的痕跡已消失無踪,
代之的,
是已開門營業的銀行。
 
 
回來,
跟朋友講起,
她說得對,
想做好事時,
就立即做,
無需猶豫。
 
就像我平日也會教學生:
讚人時可以大聲一點,
讚錯了沒問題;
罵人時細聲一點,
罵錯了也不致四處張揚。
 
做好事,
隨心的話,
應沒甚麼壞處的。
 
 
 
本來這是上次去台北的最後一篇記錄,
但昨天跟舊生喝下午茶,
才知自己上次去了個好地方,
也要記錄一下才好。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