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寄生獸


十二月份在台北找戲看,
見到戲院告示板上顯示"寄生獸"三字,
還在奇怪是甚麼電影,
直至在香港上映,
細讀簡介,
才知它是改編自漫畫的電影。

然後,
才記起自己看過這漫畫。


大概當時是囫圇吞棗,
入場看電影時只記得某些吞噬場面,
但怪物來源, 人物關係就完部沒有印象。

十年前, 那時上網不多,也不常開爐,
時間都用在閱讀,
 當然沒看甚麼正經書,
而是三兩天便跑去租漫畫。

記得那檔主問我為甚麼盡租打打殺殺的書,
哈......,
我的確不看少女漫畫。

後來,
也不知甚麼原因,
沒有再租漫畫。
在看的"犬夜叉"、"內衣教父"都沒有看完,
待想再租書時,
那漫畫店已經只售不租。
再後來,
買了平板電腦,
學生替我下載漫畫網站,
我看了"麵包王"、"日本沉沒"等幾套漫畫,
然後又不了了之。

看"寄生獸",
記起"潮與虎"和"死亡筆記",
故事主角都和那怪物維持在敵友難分的狀態。

"寄生獸"我是記不起,
 但另外兩本卻印象深刻。

那時"死亡筆記"很盛行,
坊間真的出售命為"死亡筆記"的筆記本,
那時我還未負責訓導工作,
聽聞有訓導老師查獲學生一本死亡筆記,
上面寫了幾個老師的名字!

我沒有查証是真是假,
後來跟學生提起,
總是哄堂大笑。
 

 
 


7 則留言:

  1. 如果我執到死亡筆記,會喺上面寫3個阿拉伯數名字!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都睇唔少漫畫, 手塚治虫, 到柴門文, 到弘兼憲史, 仲有漂流教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漂流教室嚇到我飛起!

      刪除
    2. 見到你寫柴門文,先記起其實自己都唔係唔睇愛情漫畫的(但她畫的不算少女味吧! 應是給成人看的), 我當年很喜歡鈴目保奈美的.
      漂流教室, 其實睇到我一頭霧水, 可能時等很久才有一集, 我總是弄不清為何主角的母親可以隔著時空向主角傳送物資, 不過, 我也同意,那些畫像很嚇人.

      刪除
  3. 《寄生獸》既帶來官能刺激,亦有嘢俾人諗,好睇!
    我也是不看少女漫畫的人。:) 喜歡《20世紀少年》、《異能者》那種詭異漫畫和 手塚治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喜歡科幻和異能漫畫, 還有小時候香港出的那些單行本鬼怪故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