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病懨懨

星期五還在跟感冒的同事講:
 
要每天喝蜜糖,
我喝了幾年,
感冒的次數比其他同事少.
 
 
可是,
星期六早上就喉嚨發炎,
噴嚏連連,
實在不好意思說人家傳染我,
我還在人面前呈強啊!
 
 
生病,
就諸事不順,
今天做的兩種東西,
都不合格.
 
 
南瓜南瓜子曲奇,
焗好後根本不是書中相片顯示的漂亮黃色,
下面的照子是偏黃,
實物只是普通曲奇的樣子,
當然,
也吃不出南瓜味,
因為南瓜是沒有甚麼味道的.
 

 
 
蕃茄山合桃軟包,
太多水了,
麵包有點黏口,
我不愛啊.
 
這個包之前做過,
我就是沒有好好記下來,
今次又下多了水,
結果又像上次一樣,
不是我愛的口感.
辜負了29元山合桃的身價.
 
把它們切片,
用焗爐翻熱做早餐,
讓它變成多士吧.
 
 
我的做包技術, 其實我已上了不少麵包課,
可能真是缺點慧根,
看見人家都在研究天酵,
那對我來說像是另一星球的事一樣.
 
談起上課,
真是不吐不快,
之前報了一堂麵包課,
因為糊塗, 無法上課,
以為老師會讓我把課堂送給人,
結果老師不允,
只讓我去取由老師代做的包.
 
當時心想,
這樣的話,
我就是用三百多元去買一袋麵包了,
即使得了食譜,
我有不明的地方難道我夠膽打電話去問你嗎?
本來,
把課堂送給人後,
我也會再學一次,
學過包的人都知道,
你自己不親身上課,
根本學不到甚麼.
當時心想自己把課堂送給人,
也不會做成一人付款二人得益的局面啊!
所以實在不明白老師為何拒絕我把課堂送人.
 
但我有時就是太順得人,
雖然自己是消費者,
但那是跟了多年的老師,
他說怎樣就怎樣吧,
也不好意思爭辯甚麼.
 
結果那個星期六在學校由早上八點工作到晚上七點半,
匆匆坐地鐵去取包,
不夠十分鐘又坐車回家,
舟車勞頓就是為一袋麵包.
 
後來,
包友安慰說:
此處不留人, 自有留人處.
 
我想, 也是的,
不要為小事抓狂啊!
老師有原則,
那就讓能配合他的人繼續做他的學生,
我自己就算準一點時間才再報堂吧.
 
 

 

 
 
天氣冷了,
貓頭都懂得照顧自己,
睡多點,
也注意保暖,
不煩無謂事,
最簡單最有效的養生之道.

 
上面是中午十二點拍的照,
五吋床褥之上, 牠還要用被弄一個接近一呎的厚墊.
 
下面是晚上七點半拍的,
 竟像人一樣用被把自己捲起來,
真厲害.
 
明明父母都是街貓,
卻好像家貓世代似的,
行事習慣都像大戶人家哩!

 


30 則留言:

  1. 好耐冇見雞旦仔啦
    叻仔吖, 懂得養生

    回覆刪除
  2. 我剛完成了工X會的麵包初班,很有興趣,又報了中班,2月再上學去 ^^
    毛小孩不像人類,很會保護自己,我家Bill Bill 最近也不睡磚地,升呢上椅和床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工聯會勝在夠平, 現在很難找到這麼抵學的麵包班了.

      刪除
  3. 哈哈,呢隻雞蛋仔真識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差一點就做了街貓, 真難想像牠如何流浪街頭啊.

      刪除
  4. 食譜書的相片可能加了PS,自己做的不要那麼嚴格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的, 對方用的南瓜粉可能加了色素也說不定啊.

      刪除
  5. CATS ARE ALWAYS CLEVER THAN HUM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我們近水樓台, 都不懂得好好學習.

      刪除
  6. 我家貓唔愛捐被竇,好似唔怕凍似的

    回覆刪除
  7. 在家做包就係咁, 太受天氣影響, 上星期整左我家最愛無花果合桃, 幾乎即時餵大口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解啊, 是依士失了效嗎? 無花果合桃包也是我極愛的包, 我不愛有饀包, 只會吃這種少少亁果和果仁的包.

      刪除
  8. 好好保重丫,好番D未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病了一個星期, 忙著工作, 就忘了有病, 然後就好像沒事了!!

      刪除
  9. 我家dingding上到床仔如果張被係摺既, 佢會尖叫我幫佢攤開..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家dingding唔搞鬼o既,哈哈

      刪除
    2. 實在太奇怪了, 你會經常因此戲弄牠嗎? 若是我, 我一定會囉!!

      刪除
  10. 回覆
    1. 最怕換季, 天氣凍定了, 又沒這麼容易病啊.

      刪除
  11. 貓地都識明節保身!你都要小心身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 我們全部都要向這些毛小孩學習.

      刪除
  12. 我家狗兒「小歌」也有點近似,明明本是流浪狗,在街上混了年多。有家可歸後,卻像甚麼求生本能都不曉,食物大一點都唔識吞,真不知她當時在風大雨大的街上是怎活下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說, 牠們比我們更懂轉型. 若給我, 即使忽然富貴, 行事仍可能一副乞兒相, 登不得大場面.

      刪除
  13. 回覆
    1. 其實狗捲兔捲我也愛, 只是比較少見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