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新加坡動物園



某年某月某日,
我去了一次新加坡。


四天行程,
最有意思是去了一趟動物園。


我知道不少愛護動物的朋友都討厭動物園,
其實我也不能說見到的動物都很快樂;
那天也見到一隻不停在地盤來回踱步的老虎,
很是可憐,
令我不忍逗留。


但整體來說,
我因為很喜歡動物,
知道新加坡機票只要不用一千元,
知道這是個世界排名很前的動物園,
所以就匆匆起行。 
 











這兩隻狒狒真是聰明得不得了,
本來在遠處的牠們,
見到我們這邊有遊客聚集,
就走過對著我們坐下來,
坐了半分鐘左右,
見我們沒甚麼動靜(可能是沒有食物),
牠們就走開了。
上面這照片拍得不好,
牠們本來是正經得很地對著我們坐的。









長頸鹿啊!!
我第一次見到長頸鹿!







最愛上面這個地方,
上面舖了天網,
人走進去,
大大小小的猴子就在你頭上走過,
近得比家裡天花上的燈飾還近。

那天我買了動物園和水上動物園的套票,
行了差不多六個小時,
最後擔心要叫救護車送我走,
所以沒坐小船(要另外付鈔)就走了。

新加坡之行,
我是一個人去的;
沒有人會像我一樣,
在動物園行六個小時的。

如果跟碼頭一起去,
他只會陪我行一個小時,
之後他一定開始黑臉!
就算他不黑臉,
我也會提心吊膽的。


8 則留言:

  1. 新加坡的話,night safari 的黑夜氣氛比較好。

    我呢,就是妳所說的人其中一個,若干年前始已戒絕參觀動物園。

    近年,動物權益激起思潮,分成六大範疇,前三是最嚴重的,後三則分別是馬戲、動物園、寵物;其中當然以寵物,最具爭議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好掙扎, 不想去又想去, 當然結果還是去了, 馬戲, 我就真是敬而遠之, 連電視節目也不會看。

      刪除
  2. 而我呢,就原則性地不會去新加坡旅行!

    回覆刪除
  3. 新加坡係一個好悶的地方,一個人去咪仲悶?
    動物園我唔敢去,我覺得佢地好慘

    回覆刪除
  4. 我兒子長大後,海洋公園也不去呢!對那些什麼海豚表演很是反感.

    回覆刪除
  5. 呢個我當年去完, 仲俾新加坡同事笑我, 話係小朋友至會去

    回覆刪除
  6. 我都有去過, 去night safari, 都行到三四個鐘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