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不捨

離開工作崗位,
最不捨的,
應是以後沒甚麼機會請同學仔吃我的手做小點。
 
 



 
人生很多奇遇,
我最初學餅,
是因為學校很混亂,
當時的校長對我雖然很客氣,
但他是個吃喝玩樂的校長,
養了一班擦鞋小人,
副校長等人天天跟他吃午飯,
自成小圈子。
很多離譜事也是那個年代發生的。
加上敬愛的前輩同事經常在放工後打電話給我訴苦,
令我精神很大困擾。
最近看醫生,
醫生認為我抑鬱症其實是源於那個年頭。
 
但,
因為想散心而去學餅這事,
反而令我在課堂得到另一番體驗。
 
像我小時候家庭破碎一樣,
原來到我長大做老師,
輔導學生時會更有同理心。
 
人生一切是奇逢!
 
 
今天坐小巴回校,
告訴司機我會離職,
將來沒甚麼機會再坐他的車,
他竟然表示依依不捨,
告訴我他心中很不舒服。
我安慰他:
想想我將來會很開心,
他就應該為我開心。
 
後來,
還給了我手提號碼,
稍後約出來吃個下午茶。
 
這真是意外收穫,
有情有義者, 確是每多屠狗之輩啊!


9 則留言:

  1. 其怪啊,我退休時對我做了三十幾年的工,沒有半點不捨啊!可能我不夠屠狗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唔捨得呀, 唔係工作, 係份人工 XD

      刪除
    2. 因為你等呢日已久了
      我相信輪到我時, 我也不會有不捨, 工作對我來講是工具

      刪除
    3. 唉!我都不是不捨得自己的工作,我都沒有說不捨得份工!唉!我根本不是這意思!可能我語文表達有些差勁,屠狗輩當然不是你,也不是我!我是指那小巴司機!唉!哈!

      刪除
  2. 事情既發生, 真係好奇妙~ 我估, 你都估唔到小巴司機會為你不再坐他的小巴而唔開心, 也估唔到..最後會給你電話號碼相約飲茶!! (如我)會想... 最後是否會一起飲茶,, 但果一刻真的感動...

    回覆刪除
  3. 你離開工作崗位, 會再找新工作嗎 ?

    回覆刪除
  4. 你對人真心, 所以你對學生不捨而小巴司機對你不捨, 同事們利益掛帥所以冷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