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夏天妙品----泡飯

 
今早一場大雨,
把暑氣趕走不少;
但大雨過後,
恐怕又是那又熱又濕的感覺。

同事有些會去泰國旅行,
有人問:
不熱嗎?
答案一般都是:
那種熱不同香港的,
那種熱不會濕,
比較舒服。


好熱的時候,
煮飯和吃飯的意慾都會稍稍降低,
但我煮的是簡餐,
加上用電磁爐,
一定比明火煮食舒服;
至於吃,
胡亂找間茶餐廳填肚,
不好吃之餘,
事後大多後悔。

所以,
有時好懶,
就會煮些湯飯,
有菜有肉,
簡單但好味就完成了一餐。

 

 
絲瓜蕃茄肉片湯飯,
要洗的碗的比較少,
印象中,
煮湯飯的話,
碼頭沒試過洗不乾淨食具的。
 
 
這樣說來,
煮湯飯,
除了簡單, 好吃,
也可以養生,
我不用生氣啊!


8 則留言:

  1. 我也甚愛吃湯,夏天冬天都適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樣不易消化, 因為不太咀嚼就吞下肚.

      刪除
  2. 煮湯飯, 完全同意可以洗少個碗 ^^

    回覆刪除
  3. 湯飯我以前唔係好食,依家都只係喺韓國餐廳食。

    回覆刪除
  4. 昨晚吃完煲仔飯,加一點湯落煲仔,整個煲也給我刮得乾乾淨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煲仔飯的飯焦, 我愛啊! 這種湯飯更添香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