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我愛白鱈魚


很多人只知有銀鱈魚,
我也是近兩年才知有這東西,

一食,
愛上了。

它不像銀鱈魚,
油份較少,
肉質較結實,
不像銀鱈魚有點膩。

我平常多用來煎,
加些鹽和七味粉已很好味。
 
 
 
最近也試過有點改變,
用白味噌,
加些鮮腐竹,
半煎煮的,
碼頭吃了說"OK",
他的"OK"已是對我的最高讚賞。
如果他會問我煮法,
嘩! 不得了, 一定很合他口味!

 
初吃白鱈魚, 120元一磅,
現在已變成160元一磅,
這好東西是開凍店的舊生介紹的,
他笑說這魚給我吃貴了。
 
銀鱈魚的話,
我會用來做西京燒,
這樣可以減了那種魚油的淡淡腥味。
 
我愛吃魚,
但很怕腥,
魚肚位一向由碼頭包辦;
也怕骨,
吃魚要很專心,
一邊談話一邊吃魚,
十次有九次都會把骨吞下去,
十分驚險。
 
當然,
這種魚沒甚麼骨,
十分安全。


14 則留言:

  1. 我都覺得白同黑的鱈魚,好食過銀鱈魚好多

    回覆刪除
  2. 160元一磅真係幾貴,不過好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東西, 如果在你那邊買, 要多少錢呢?

      刪除
  3. ...我愛吃魚, 但很怕腥.....也怕骨....... , 嘩,咁都真係幾難攪喎。

    我愛所有海鮮,但唔怕腥,不過依家喺美國已經好少食海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所以食魚的時候我要好專心, 不說話. 你有個海鮮胃, 住在遠離海邊的地方, 是有點可惜.

      刪除
  4. 回覆
    1. 噢, 第一次聽到有人認為不貴, 這樣說來, 英國更貴嗎?

      刪除
  5. 回覆
    1. 我不太受點汁吃東西, 所以煮埋個味落去, 更加方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