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Le Relais de I'Entrecote

網上見人介紹這店,
說是全店主菜只供應牛扒,
侍應不會問你吃甚麼,
只會問你要幾成熟。

大鄉里如我,
沒見我,
就要去見識一下。


餐廳不設訂位,
我打去訂位時,
接電話的外國男子教我六點去排隊就一定有位。 
去到時還未開始營業,
我們前面大約有五六伙人在排隊。

開門了,
女侍應指示大家魚貫入席。












麵包和沙律都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
現在問我,
已完全說不出是甚麼滋味。



加的兩杯香檳相當昂貴,
我是快刀斬亂麻就叫了,
都沒有看清楚價錢。



有人為了吃牛扒和那秘製醬汁,
我就是為了吃薯條而來的。
那薯條果然好吃,
我認為近似焗薯的質地,
十分軟滑,
印象真的沒有吃過這種口感的薯條,
所以,
也應有人嫌它不夠香脆吧!

牛扒端上來時,
我們覺得份量太少,
誰知吃過一半,
侍應忽然表示已為我們預備了添加的薯條,
而牛扒也還有少部份未給我們。

但是,
薯條份量太多,
我們沒有完全收下,
剩下的那些,
不知是轉給其他人還是會丟掉。

因為薯條和牛扒都在保溫狀態,
所以添加的薯條仍然好味,
但牛扒就變得過熟了。



倒是最後叫的甜點為這餐劃上完美句號,
雖然只是雪糕,
但pavlova做得輕, 脆卻甜度適中,
這個真是值回票價。

會再去嗎?
短期內不會,
起碼冬天不會,
因為座位很窄,
我幾乎是把手袋啊大衣啊全堆在身後才能順利吃完這一餐。

我跟碼頭講,
看法國電影,
好像見過人家的咖啡店,
那些桌子都是小得可憐的,
可能只是我們大鄉里不適應。

可能身後堆滿東西,
我跟那好好人的操廣東話侍應說:
熱死我了!

還有,
我們發現這兒的侍應身型都比那主廚模樣的人矮小,
甚有趣。


8 則留言:

  1. 呢度一般的 brisot 張枱真係唔大, 不過佢地唔會一次上哂所有野, 所以OK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野我覺得都OK, 因為碟扒個碟好細, 但唔夠位放手袋同外衣就好大問題, 感覺好論盡啊.

      刪除
  2. 回覆
    1. 如果行開果頭, 可以一試, 但你又唔多鍾意咁多肉喎.

      刪除
  3. 唔食牛的人去不去好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唔好去啦, 個甜品係好, 但又未至於要專程去食喎.

      刪除
  4. 我一直好想去試,可惜冇得訂位,又唔想排隊等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