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冬日甦醒

 
 


因為有人問我有甚麼行程,
 我就想起可以/應該/想去看電影。

差不多二百分鐘,
連篇辯論,
 是很精彩,
也很密集。

一個人窮得只有三粒橄欖,
他應該用碟把它盛起來慢慢品嚐,
還是像餓鬼一樣把它們吞下去?

能否用不反抗去抵抗惡行,
即是,
一個小偷要偷你的名畫,
你抵抗的話,
他會繼續搶;
你若雙手把名畫奉上,
那會喚醒他的良知嗎?

最打動我的,
是講到那正直公平的人,
正是用他的正真公平去傷害別人,
這種人看不起所有人,
所以也討厭群眾。
天!
這就是我時候害怕自己會落得的下場。


幸好世上有電影,
看別人的故事,
流自己的眼淚,
然後,
心中的傷口就得以治療。


每一套, 都想看。














散場,
遇兩個師奶,
一個跟另一個介紹"養慾之恩",
內容是"一個男人養了一個女,後來滾埋佢。"

笑得我,
有智慧的話,
二百分鐘跟十秒,
一樣可以很精彩。

明天,
如無意外,
會去看"行動代號孫中山",
喜歡那海報。

世上還有電影,
真好。




2 則留言:

  1. Winter Sleep真係精彩絶倫! 遲d出碟一定要再睇, 因為追德文字幕有d位太快我都甩咗少少.

    超期待The imitation game, 為咗個題材同Benedict Cumberbatch, 我會忍受埋Keira Knightley既.......

    回覆刪除
  2. 我都好好好鍾意Benedict Cumberbatch, 佢多材多藝啊! 基本上我成日覺得英國演員係勁D. 至於Keira Knightley, 好多男人的夢中情人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