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在台北 逛市場

 
我快要再去台北了,
要先寫一下十二月份的回憶錄。
 
無論去甚麼地方,
我都很有興趣去人家的市場,
平日讀到居住歐洲的網友寫她們逛各式市場,
心中就羨慕不已。
 
這次去淡水,
遇著風雨,
不太想坐船去百里,
只能在老街逛逛,
在一間毫無特色的咖啡店坐坐。
 
因為發現了街市,
行程就添了色彩。
 
 






 
我上次在一個室內街市買了一條蘿蔔,
這次沒有那麼瘋狂,
但也買了小白蝦乾和小蝦米,
回來後有點後悔,
那些小蝦米質素很好,
用來做蘿蔔糕不用再切細,
為甚麼不多買一點呢?
 
二月份過年前會再去,
這次會跟舊同學一起去,
其中也有大半天各自活動。
 
不知其他人怎樣,
我是十分喜歡那些在街頭蹓躂的時光,
而這事,
還是一個人做較好。
 
與人同行,
吃東西的選擇就較多,
在台北這美食天堂可以盡興一點。
 

十分期待下次台北之旅,
下次是放工就趕去機場,
早上還要帶著行李上班。

老友問我若校長放學後叫我入校室怎辦?
我說會請她"不要阻住我去玩"!

19 則留言:

  1. 下班後飛,那個工作天也會變得浪漫起來。

    不用祝妳旅途愉快,因為知妳一定會愉快。多逛菜市場,多買小蝦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一定要去市場啊, 看看人家怎樣辦年貨啊! 我是有點瘋狂, 已約好另一個朋友五月初去台北, 然後又想, 一個人在途上的感覺太吸引,五月後一定要自己一個再去。

      刪除
  2. 我都試過放工後, 乘夜機, 當日全日無心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等當天, 我和朋友已不時在上班時間在網上討論要去甚麼地方.

      刪除
  3. 我也逛過淡水的菜市場,還與漁檔老闆談話,他與我開玩笑,說為我介紹台灣男朋友!
    我和朋友買了熟食吃,還吃了剛出爐的海綿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男人作興打老婆, 你要當心啊!

      刪除
  4. 街市有種人活着嘅感覺,不似在商場,一式一樣嘅商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街市是充滿生命力的有機體,當包裹在新鮮食物與人潮和叫賣聲中,人,就活著。

      刪除
    2. 想起廿年前投過一篇短文去明報, 就是寫街市的。我還記得寫看見赤膊男子操刀切西瓜, 感覺很性感。-----夠變態。

      刪除
  5. 我這幾年去旅行,都特別揀有market的景點行,真的是會給行程加了點色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沒有市場, 超市我也接受, 最怕去那些購物區, 我不好名牌和化妝品,日常衣衫九成都光顧同一家店, 甚他店, 我連看的興趣也沒有。

      刪除
  6. 回覆
    1. 所以我每個星期六都會去街市巡視考察。

      刪除
  7. 回覆
    1. 說得對, 我跟街市不少檔主都很熟的。

      刪除
  8. 我也有行外國、本地街市的是好, 總找到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行街市可以長知識. 好像鳳眼果這東西, 我都是在街市認識的. 平時, 我都愛向檔主問東問西。

      刪除
  9. 台北我會去南門市場,有年過農曆年前去,迫到行都行唔到,但很多過年食品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下來了, 我和朋友已決定去南門市場了,多謝你的好介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