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粟米芯








我愛吃粟米,
更愛吃粟米心,
但罐頭貨不好吃,
平日買的那種泰國貨或大陸貨地不好吃,
全都有一種怪味。

新鮮的就沒有這種怪味了。





'

問題是,
可以吃進肚的只有一小部份,
雖然檔主每次都告訴我粟米衣和粟米鬚可以用來煲水,
但我每次都把它丟掉。

上面這幾枝粟米心,
已經要27元。

因為好貴,
也因為碼頭不太愛吃這東西,
更為他有一個壞習慣,
會把碟中所有配菜先吃清光,
淨下一碟淨肉製造"啖啖肉"的假象,
為免牡丹誤入牛肚,
我會跟他講:

既然你不愛吃,
我又這麼愛吃,
那你不要吃,
全都留給我吧!







炒了個回鍋肉,
有我愛的雲耳豆卜椰菜和粟米心,
在家吃,
就是滿意。


15 則留言:

  1. 我都鍾意食粟米芯, 粟米啊~ 不過,, 我多數買超市PACK好的... 未見過新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鮮的, 在有機菜檔可找到, 現在是當造期, 過了就難見到了. 有機會你試一試, 我認為比一包包的好味, 一包包的, 可能我炒得不好, 碼頭次次都彈, 所以我也少買, 但新鮮的, 他會跟我搶吃.

      刪除
  2. 不要掉,粟米鬚煲湯,我會把所有鬚打個大結,減少湯面漂浮,老人家說粟米鬚利尿清熱,很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要聽你的話, 留它們來煲湯, 事關我也覺得很浪費.

      刪除
  3. 請問你幾耐洗一次廚房?

    回覆刪除
  4. 碼頭先生鐘意先苦後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他把我愛吃的配菜全吃清光, 他就甜, 我就苦啊!

      刪除
  5. 回覆
    1. 我都覺得唔錯, 其實......, 係碼頭炒的.

      刪除
  6. 碼頭似細路, 我小孩時都有這個壞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每餐飯我都會警告他, 不是叫他不要只顧看電視(一般只會看新聞,否則我不准開電視的), 就是警告他不要把我的份兒都吃光。

      刪除
    2. 啊, 還有, 就是警告他要把碗碟洗乾淨, 日日如是,年年如是, 可見他從來沒有改掉壞習慣.

      刪除
  7. 我每次睇到你話碼頭搶餸食,或者食哂你啲餸,我就忍唔住笑咗出嚟,抱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抱歉啊! 這可能也是我們相處的樂趣, 起碼我們不會變了一潭死水. 而且不用為他擔心, 他次次都嬉皮笑臉, 說自己每天都要給我罵過才安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