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冬天的貓

 
是日大寒,
毛孩一定又黏在一起。
 





見人家養幾隻貓,
貓頭各不相干,
不打架已是萬幸。
 
我的,
日日夜夜堆在一起,
互相洗身,
好朋友到不得了。
 
安信是兩兄弟,
無話可說,
但更多謝雞蛋仔當初很快接納牠們,
完全沒有FEE過一聲。
 
 
究竟毛色有沒有影響呢?
如果,
多養一隻其他貓,
會有問題嗎?
 
碼頭常常想養一隻名種貓,
但我,
只想將空間留給另一隻BBQ。
 

 
 
這張相看得我心頭暖暖的,
牠們在幫助旁邊的毛孩洗身。


 
 
這一張,
很搞笑,
兩兄弟一個動作,
一個神態。



 
 




 
上面的照片都是在不同時候拍的。
 
 
因為家中電腦失常,
無法上載相片,
我把相機帶回學校,
一口氣上載了幾個網誌的照相片。
 
冬天的貓,
是2014年12月開了的草稿,
那時還打算出一篇冬天的狗。
 
想到,
鼻頭一酸。
 
養貓的人可能不同意,
但貓與狗相比,
狗跟人的互動強很多,
所以之前走了三隻貓,
好像都沒有出現走了BBQ後的缺口。
 
BBQ一向對我好,
總是與我寸步不離,
只有我能從牠口中挖出牠搶了的食物和玩具,
每次牠跟碼頭鬥氣,
就跑來我腳邊向碼頭露齒低吼作狀攻擊,
到我走開,
牠靠山頓失,
立即頽唐不已。
 
這種可愛情況,
在貓頭身上不會見到,
我懷疑,
其他狗也未必會這樣的。
 
狗仗主人勢,
BBQ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威到不得了的主人。
 
 
 


19 則留言:

  1. 好幸福啊!我兩隻仔日日打,返到屋企周地都係毛,從未見過佢地埋堆
    貓同狗的性格真係差別好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仔一女都打到飛起 :(

      刪除
    2. 佢地日日都係連體嬰, 我知道貓的性格,所以也真是很感恩的.

      刪除
  2. 我家得一貓, 佢除左為自己清潔, 仲會同公仔清潔, 更加會用紗紙舌頭清潔我手背, 然後又突然好驚訝自己搵錯對象咁,老羞成怒咬一啖行開, 但日日如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丁丁好可愛啊! 我以前有隻貓女也喜歡替我洗臉,主要是早上叫我起床餵她吃東西, 她會洗我的眼蓋, 那我就一定要起身, 牠真的極醒目,回家第二天已開始知道我是米飯班主。

      刪除
  3. 回覆
    1. 是啊,貓其實比較獨立, 很少這樣親蜜的。

      刪除
  4. 回覆
    1. 是牠們彼此的緣, 也是和我的緣。

      刪除
  5. 我都鍾意貓,但係好同意狗同主人嘅互動強好多,狗無貓咁獨立,而且對語言有反應可受訓,面部表情又多啲,同主人嘅關係親密啲好正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 我很大可能會再養狗的, 狗與人之間,我感受到友誼.

      刪除
  6. 回覆
    1. 是的, 牠的地位無可代替. 現在回想, 還有很多很多我和牠的點滴.

      刪除
  7. 貓好獨立, 有自己一套
    我家個兩位何只 FEE, 仲打架, 打完又一齊, 估佢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家這麼多大少二少出出入入, 牠們也要好好磨合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