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宮崎縣料理教室

多謝朋友告知,
圓方出版社開辦宮崎縣料理教室,
五月份的食材是宮崎縣出產的南瓜和粟米.
 
 
 
這教室, 除了作推廣示範課, 相信也是作為製作食譜的地點吧!




 
老師示範了粟米炒飯和南瓜餅,
雖然都不是甚麼特別的東西,
但勝在現場氣氛親切,
一些烹飪的小技巧,
也算是很有收穫.
這位老師我雖然沒有接觸過,
但她有不少粉絲支持,
好像都是坐月班和再培訓班的學生.
 
 
想不到我竟然在抽獎環節中和朋友雙雙抽到實用獎品!


 
 
參加每人獲贈一枝粟米.
 
 
 
下面這枝我放了接近一個星期才蒸來吃,
仍然多汁好吃。

 
這個烹飪班,
每人只收五十元,
大會又每人派發50元日本食品公司的現金券,
變相即是免費,
真是要再次多謝朋友的好介紹.
 
是日碼頭放假,
我臨時替他報名,
竟然有位,
於是捉了他一起上堂.
 
他的反應,
當然是: 很悶!
 
全場兩個小時他都沒說過一句話,
但下了課上了地鐵,
他就由北角開始不停說話,
直接回到荃灣好像仍沒有停口.
 
奔波了一整天,
我後來已沒有留意他在說甚麼了.
 
雖然如此,
能跟碼頭一起上課,
是很開心的事.
 
說起,
原來N年前他也跟我一起上過甜品班,
那時是在荃灣橘子學芝士撻.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南瓜我認為直接吃比較好吃, 用來做包或者好像這次的南瓜餅, 其實我和餅友都不太吃得出南瓜的味道.

      刪除
  2. 枝粟米包到好似支花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日本做事真是零舍不同. 它們都是那日本公司的職員帶來的.

      刪除
  3. Bill爸無可能陪我上興趣班,就好像我不會陪他看足球,尤其是半夜較鬧鐘起身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 我都不會陪碼頭打機, 看電視, 基本上百份之九十九點九九九都是他陪我, 不過我就從來沒叫他陪我行公司.

      刪除
  4. 試過有年歐洲國家杯, 序幕戰果日我老公去咗學整壽司(當然佢係全班唯一一個雄性物體), 我就留响屋企睇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記得有一次報了示範班沒時間去上, 由他代上, 他好像也是唯一男性.(除了老師.)

      刪除
  5. 你話啦, 碼頭對你真的好,陪你一起上課。。。。我家老闆就。。。睬你都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不過不失, 他令我生氣時你都不在現場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