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小廚當家之露筍香芒牛肉卷

 
 
把這張照片給學生看時,
一個女孩驚嘆很漂亮,
說像街外吃的。
 
我想,
這是白色碟的威力。
家裡開飯,
也常用白色的碟,
原因是洗起來方便,
若有不清潔也很易被我發現。
因為有人永遠不把碗碟洗乾淨,
我才出此下策。
 
試過貪有型在宜家買了兩隻黑色的碟,
結果用了一次便給我送去二手店,
原因是覺得吃不開胃!
真是人人各有不同的喜好,
我穿衣服很少穿白色的,
但碗碟則偏愛純白的,
所以LC這方面做不到我的生意了!
 
露筍香芒牛肉卷,
顧名思義,
不用我去講煮法了,
但這次用了黑醋和蜜糖去調汁,
吃來又酸又甜的,
煞是好味。
 
因為拍攝的前一天我在九龍塘活動,
那兒的百佳只賣好東西,
我買了牛小排,
所以拍攝完後,
水哥哥索性把剩餘物料煎了來跟工作人員一起吃,
這樣不浪費材料,
我覺得真好,
因為那盒牛肉五十多元,
拍攝時只用了幾片,
扔掉實在可惜。
 
今年吃了幾次芒果,
質素都很好,
我印象最深的,
不是日本宮崎那貴價芒果,
而是在惠康買到的泰國皇帝芒,
十多元一磅,
一個也差不多十多元,
淡黃色的,
很大個。
它的賣點是肉質纖維不多, 而且核極薄,
芒果的那些"鬚"會使我敏感,
還沒把芒果吐下去便開始咳,
喉嚨很癢,
但這個不會,
又甜又多汁,
所以後來我又再去買了一次。
 
今年沒有吃印度芒,
因為見有網友寫英國禁售,
但香港又有網友找到資料表示可安心食用.
 
不過, 太多好東西吃了,
我最近就在天天吃西瓜.
 
露筍香芒牛肉卷,
做時記得先把露筍用少許鹽飛水,
那就可以去除那青味了。
 


14 則留言:

  1. 我家有人唔鐘意有圖案嘅碟,所以幾乎所有碟全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色碟單看可能不及有花有圖案有色的好看, 但勝在放甚麼餸上去也是好看的.而且對我而言比較實用, 因為方便我檢查碼頭有沒有把碗碟洗乾淨!!

      刪除
  2. 我家都有一堆白色碟, 而家封緊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點解啊? 我倒是屬於碗碟不多的人, 不過前幾天碼頭都叫我不要再買煲了. 因為最近都多買了一煲一鑊.

      刪除
  3. 禾都只用白色瓷碟或不锈鋼碟

    回覆刪除
  4. 白色碟真係present 得靚D。我都鍾意用。香港有咁多入口生果,食少一樣都無所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最近吃的一種台灣葡萄, 竟然巨峰的效果!

      刪除
  5. 回覆
    1. 我都覺得感覺好污糟, 出去食野遇到用黑色餐具的食店, 若是茶餐廳一類平民食店, 真會一邊吃一邊怕的.

      刪除
  6. 呢個唔錯喎,簡單又易做,又上得大場面

    回覆刪除
  7. 我唔食牛肉
    有無芒果豬肉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 不過都係要急凍貨先可以買到薄片豚肉去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