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乳酪芝士杯

很久沒做這個甜品了,
找來找去才找出十個甜品杯,
還有幾個的蓋子不知丟了去哪兒。
 
 

 
連唧咀也不知丟去哪兒,
只可用一個花咀去唧。
 
芝士醬:
80克希臘乳酪
60克糖粉
打勻
230克意大利芝士
拌勻
加入135克打起忌廉
 
我不愛咖啡,
所以咖啡味不濃。
 
見家裡有一隻香蕉,
於是切片,加入煮成金黃的糖中炒了一會,
放涼後加進乳酪芝士醬中。
 
 
灑上的可可粉,
很快就變色了,
因為家中沒有防潮朱古力粉。
 
這個芝士杯的最大特色是走生蛋,
安全衛生一點。
 
它的出現,
是因為家裡有一盒快到期的乳酪,
而我亦不想山長水遠走去超級市場買消毒蛋。
 
放假,
只想窩在家中,
看書,
看DVD,
聽收音機,
弄點吃的,
喝點啤酒過一日。
 
不知BBQ是否喜歡我放假,
感覺有我在,
牠真是不得空閒,
因為總是跟出跟入啊!
 


14 則留言:

  1. HOME IS THE BEST PLACE TO HID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想像毛孩一樣由天光至天黑都窩在家裡.

      刪除
  2. 聽收音機>> 我而家唔知仲有乜野節目好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愛聽商台的光明頂, 十八樓C座, 還有港台的講東講西, 從前愛聽梁兆輝, 可是他的節目給取消了, 極可惜.

      刪除
  3. 毛孩最愛是主人,所以會跟出跟入, 癡身癡勢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狗就更加了, 我家廚房狹小,有時他在我身後, 我若不為意, 很易有意外的.

      刪除
  4. 回覆
    1. 對啊, 牠們是長不大的孩子, 所以永遠愛纏人.

      刪除
  5. 天氣太熱,我昨天也是整天在廚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大了, 覺得吃進肚裡才是享受-----當然不是指暴食.

      刪除
  6. 你冢好熱鬧,在家也不愁寂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 始終比較安靜, 有時放假, 我幾乎整天沒講過一句話, 到晚上才跟碼頭講話, 星期一返工, 會出現未開聲的情況.

      刪除
  7. 放假,最寫意就是躲在家里,整愛食的甜品,和 "小朋友“ 溫馨一下!
    乳酪和芝士,都是我的至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不是很愛甜食, 大部份都是為了享受過程和之後送給人的喜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