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檸檬山合桃蜂蜜粒小蛋糕

 
材料:
牛油84克  三溫糖70克 蛋黃90克  欖油8克 檸檬醬40克
 
以上材料按次打勻。
 
高粉 86克  泡打粉1克
 
以上過篩加入蛋黃醬中。
 
蛋白 70克  三溫糖25克
 
以上打成蛋白霜再加入蛋黃醬中拌勻。
 
加入已烤50克山合桃碎和20克蜜糖粒。
 
蜜糖粒在富澤商店購得。
 
175度焗9分鐘。
 
軟, 香, 好吃。
 
 
 
為即將離職的中文助理做這個小蛋糕,
可愛的小姑娘,
明年要去小學工作,
為自己前程奮鬥。
 
今天知道訓導的助理也要走了。
 
這些助理職位,
一不是常設,
人工未必每年增加;
而且崗位上的,
不少都是已取得學位的準老師,
屈就去做這些萬元左右的工作,
只是因為時不利兮。
 
所以,
分離是必然的。
 
其實,
我最最最討厭離別。
 
當然,
下一位助理到任,
要花時間重新調教,
當中磨合不知能否成功,
那是更現實的問題。
 
我也遇過一些助理,
簡直有激死人的本事。
 
今天在FB講笑,
我辭了教席去做助理工作,
上司可能更歡喜。
 
因為教師易請,
助理難求。
 
 
 
 
 


14 則留言:

  1. 佢有腦有擔戴有熱誠
    你先鐘意佢
    佢有出路
    你要戥佢開心
    一世做妹仔丁無前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天跟她閒聊, 才發現我一位合咀型的舊同學是她很喜愛的中學老師, 而我也很喜歡她, 所以, 我想, 我們三個人都有共通點, 才能惺惺相惜。

      刪除
  2. 我以前都對要離開嘅幫手講, 佢地有好路數, 我對替佢地高興 (真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其實現在都不時興在一個地方打足一世工, 她能離開, 我為她高興, 世界大得很呢!

      刪除
  3. 好助手難求,我呢到都係,教熟左又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的訓輔助理這個位也很頭痛, 情況一樣, 因為不是常設位, 人工不能跟我們一樣自動加, 加上像打雜一樣, 基本上每年都會走. 上次做得最久的那個, 做了差不多三年, 是我力勸她走的, 再不走, 出去更難找工作.

      刪除
  4. 回覆
    1. 噢, 其實有點像黃糖, 三溫之外, 也有二溫的, 我想是製造方法吧. 在citysuper,某些百佳和烘焙店都會有售, 應是日本貨.

      刪除
  5. 到處楊梅一樣花!
    我都想知甚麼叫三溫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 不再重覆, 你看看我上面的回覆是否滿意啊.

      刪除
  6. 山合桃同普通合桃食味有冇大分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山合桃好味好多, 它比較脆, 不像合桃會有一陣苦澀味, 朋友說它的油份比較多, 所以買回來後而快點用完, 否則就要放在雪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