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Firewood Cafe

在台北閒逛,
在野草居食屋吃完午餐,
在街角見一間小小的咖啡店,
是吸睛啊!
一不留神,
人已在咖啡店裡。 
 










咖啡店小得,
每一個座位,
也是日光照到的地方,
從書上抬頭,
就看得見窗外走過的行人,
你看他,
他卻未必看你;
兩個世界,
是交集,
也是獨立。


戲之高潮所在,
是有食客帶來兩只小狗,
啡色這隻,
熱情又守禮;
熱情, 是把舌頭都伸進我口中了;
守禮, 是後來也是默默挨著我坐下來。





白色這隻,
是食客朋友寄養的。
兩頭小狗,
相處不太融洽,
白色一頭愛吃多士,
見主人餵食,
啡色那頭平日明明不吃多士的,
也擠過去分一點,
見白色的那隻索食,
還咧嘴露齒。

可能因為實在嬌小,
我們看了,
只覺好笑。






白色的這隻也是靠著我坐下來,
後來還抱著啡色那隻拍了照片。


這個,
也算是台北行的艷遇了! 


令人感動的,
不單是那主人容許我和另外兩個女生圍著她的狗團團轉,
還有的,
是其中一個店主坐下來,
跟她分享他家小狗如何在他們晚餐時施計索食的趣事。



還有,
這兒咖啡很便宜,
絕對比香港的連銷店便宜。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好掛住台灣啊,返來唔夠一個月, 又好思念啊.

      刪除
  2. 回覆
    1. 令我開始對芝娃娃改觀, 之前覺得佢地淨係識得鬼殺咁嘈.

      刪除
  3. 回覆
    1. 其實我唔多識欣賞咖啡,但人在台北, 好像性情大變, 我每次都會去南美咖啡飲杯黃金曼特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