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炊公館




說好了跟這朋友見面,
拖啊拖的,
終於在三個星期病假的某天跟她見了面。


炊公館是我選的,
也不過是在一個常看的BLOG中選一間,
香港的食肆實在太多,
自己拿不了主意,
就要依賴這些資訊。
















小碟中我們最愛那魚子皮蛋,
魚子有點鮮味,
連皮蛋吃下去原來是很好配搭。

至於其他,
也不過爾爾,
炒飯味道很濃, 不是我杯茶。

焗雞的話,
我還是喜歡自己焗的春雞,
這種大隻的雞,
肉味可能較濃,
但肉質不及春雞嫰滑。


--------

朋友講,
我的一些行為影響了她,
讓她在公司做了一件她認為正確的事。

那是文字的力量,
我們寫過的一些字,
好像在網海消失了,
但若遇上有緣人,
自會對他有點啟發。
或者,
能像這朋友一樣,
有機會告訴我;
也或者,
某處的某個陌生人,
他自己也不知道,
看了我的文字以後,
他以經不是前一秒的那個他了。

閱讀豐富人生,
那是必然。

分享可以使自己更堅定,
這是我的得著。

吃好東西,
跟有意思的人見面,
不停口地說話,
或者只是聆聽,
都是快樂的原因。

記住相聚時,
然後走更遠的路。


8 則留言:

  1. no time to read
    just see movies on Sundays
    道理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影, 書本, 音樂, 都是人生必須品, 三者之中, 起碼有一樣.

      刪除
  2. 我寫blog主要都係寫俾自己睇同留個底架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沒有留底的觀念, 可能我是重感受, 不像你也重資料. 雅處年代的, 我已一個不留, 但有幾篇, 我自己有深刻印象, 記得自己寫過甚麼的.

      刪除
  3. 炊公館都是我on list之一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應是跟阿一同一老闆, 菜單是有心思的, 可以一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