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英國第六天

FB記錄:
 
英國第六天
上車落車上車落車上車落車上車落車
四程火車到達温泉小鎮
打令阿部寬演過羅馬浴場
沒想到自己有機會親臨其境
...
這兒舊城味濃
極目一望不單絕無高樓大厦
連現代一點的建築亦難見到
 
星期日的小鎮
店舖早早關門
跟瑞士洛桑那天一樣
今晚超力米粉充飢
幸好途中總有此物傍身
今天想起瑞士火車超級準時
確是精準無誤的時間之城
英國火車當然不致散漫
但隱含隨意之所致的任性
改月台 延誤 不按座位就座
與紳士風格似乎格格不入
 
 






 
補充:
 
去過瑞士之後,
以為火車準時是應該的。
在荷蘭,
也沒有見過火車延誤,
只是巴士/電車就不太準時了。
 
人在英國,
特別是這一次,
才真領教到英國火車真是拍馬趕不上瑞士。
 
好幾次我們去到火車站,
才知道原本想乘的火車班次取消了,
或是根本此路不通,
要經另一個地方去我們的目的地。
 
 
出發前,
預計英國將有連綿大雨,
結果喜出望外,
下雨的日子不多,
在Bath的第一天算是大雨的一天,
加上整個城都是泛黃色的建築物,
甫下火車,
感覺整個城都又殘又舊。
 
天氣,
的確會影響心情啊!
(當然,旅行時就會比較包容。)
 
這一天,
影響我心情的,
天氣還是其次,
主要還是同行舊生在發脾氣。
 
 
待我寫完餘下五天記錄,
再總結一下這次行程的感受。
 


13 則留言:

  1. 到英國旅行,總要調適好心情與預期,對,她是會陰霾和下雨的。

    灰色的天空,直如泰唔士河水的顏色,鬱鬱蒼蒼,也算是一種英倫的情調與美學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上次九月去倫敦, 一樣遇過幾個雨天; 其中一天我還買了觀光巴士的票,拿著雨傘坐在上層。
      今次出發, 還買了雨衣, 最後都沒有用過。
      以前讀書老師說過倫敦是霧都,電影好像也如是說, 可我還未有機會見識。下次去倫敦, 也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刪除
  2. 火車其實應該要凖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不準時還算了,最有型是失驚無神取消班次或改路。有幾次我們上車前幸好多口一問,車長告訴我們路徑改了,指示我們衝去另一個月台坐另一班車。

      刪除
  3. 回覆
    1. 價錢我就沒多留意, 而且我歐遊經驗太少, 根本無從比較。但我會覺得, 下次去英國, 若會去不同地方, 我一定要好好研究火車公司的班次表。這一次, 因為行程不是由我計劃, 我沒有看過班次表, 到人在英國時, 只覺完全沒有規律可言。

      刪除
  4. 天氣不似預期, 的確掃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行的話, 人會寛容一點。不過, 也有點不慣。就是若在香港, 下兩天的話, 商場和百貨公司的門口, 都會有雨傘袋給顧客使用; 但在英國和荷蘭, 我見人人都是拿著濕漉漉的傘走進百貨公司。我雖然有樣學樣,但見到弄濕人家的地板,就是不習慣。

      刪除
  5. 我哋都係偏向準時㗎,如果火車誤點,我又要趕下一班接駁火車,可以要求揸快啲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吓吓吓, 咁一班火車咁多人, 只要有一個人趕時間, 就會提出要求, 咁好容易其實班班車都要開快D囉??

      刪除
    2. 通常轉車都係响大站,會有一群人一齊轉,乘客通知個票務員之後,佢會話俾司機知我哋幾點要响邊度轉車,等佢揸快啲,夾番我哋啲時間,其實飛機都得㗎,可以揸快啲㗎,不過一定要有人識得出聲囉。

      刪除
  6. 不只英國火車,地鐵都會突然轉站之類,其實美國紐約地鐵都會....準時同準確唔係必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兩次去倫敦, 地鐵都可以信賴, 但都要記住,有些站在星期日不開, 或者只可落車不可上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