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終極大掃除

 
 
雖然七月尾已決定搬屋,
但直至八月二十日才一切落實,
結果八月二十二日搬屋,
一切超速進行。
 
人家說,
搬屋是大掃除的最佳方法。
乘著搬屋,
我將原先已在進行的大掃除再推至頂峰,
連衣櫃、電腦枱、焗爐等較大件的東西也送走。
 
 
大概逃難式搬屋令我的精力都在瞬間用完,
搬屋一個星期了,
新居還像個廢墟。
 
廿幾箱東西,
能執拾的都已執拾了,
未開箱的,全都標示著"雜物"兩個字。
我安慰自己:
那是因為放東西的櫃都給我送走,
新的不是未組合就是未送來,
滿目瘡痍也不是我的懶啊!
 
我希望九月三日前能把所有箱子打開,
讓雜物歸位。
 
搬家的時候,
我以為自己是書多衣服多,
現在開箱,
我才發現家裡是雜物多啊!
 
 


10 則留言:

  1. 搬家其實是很大很大的工程...

    回覆刪除
  2. 由搵樓到掉垃圾到搬
    簡直厭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轉了新環境,適應後就沒問題了。
      我倒不覺厭惡,只是辛苦,因為東西都是我的,只有我可以執拾。

      刪除
  3. 我一世人搬過4次屋,除非中六合彩,一定不會再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記憶以來,以轉過十幾次居所。由我親手去搬的,也接近十次。

      刪除
  4. 回覆
    1. 趁機好好反思自己怎麼這麼多垃圾!!

      刪除
  5. 完全理解,在這星期我也要進行一次大大大掃除!嗚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