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英國第七天

FB記錄:
 
英國第七天
同伴要去睇巨石
山長水遠去遠距離研究外星人遺址我冇興趣
而且明早離開我寧願市內參觀
...
九點出門吃個英式早餐
鄰座老夫婦見我手上有書
問我是否在看中文書
聽到說是男的回應難怪是直行印刷
話題由此展開三人滔滔不絕
由繁體簡體倫敦天氣香港物價北京酒店一直聊了十幾分鐘
原來他們曾經來港三天記得有個九龍半島
還有名牌商店物價十分高昂
我說是啊中國旅客抬高物價我們香港人也頂不住了
八十年代他們去了北京
一地積雪老太太回憶中真是滑死人啊
我問他們有否一登長城
男的表示去到個top
我立即相贈中國金句稱許他們已是hero
 
吃完早餐直奔羅馬浴場
28磅買了三連套票
浴場之外還可参觀兩處
一間藝廊一間博物館
浴場出來後坐在廣場回一回氣
賣藝人輪流上場在我面前獻技
四周建築成就最佳音效
聽著聽著幾乎掉下淚來
之後直奔餘下參觀
藝廊雖小但全都好看
服飾博物館也是小巧精緻
五點未夠再食件餅
心儀個件竟然有隻烏蠅
依件可能都有但我睇佢吾到
不愛椰絲但下層蘋果出色
人在巴斯
真是直把異鄉當故鄉啊
 
 
 









 
 
 
補充:
 
上次去倫敦已想去Bath這個地方看看羅馬浴場,
結果因為一口氣訂了倫敦的酒店,
又不想即日來回,
結果沒有成行。
 
這次去倫敦,
訂酒店和規劃行程,
完全是同行舊生進行,
我當時人在外地,
沒心思上網,
也就依他們意見。
 
平心而論,
他們選的三個地方都想當不俗。
BATH看上去都是一種顏色的建築,
感覺有點舊,
但就舊出一點特色來。
當時我在FB上載照片,
就有朋友留言表式自己很喜歡這個地方。
 
(我就最喜歡CONWY)
 
這天, 同行舊生去了看巨石陣,
途上遇到阻滯,
結果晚上十二點過後才回到酒店。
 
第二天我們又去了另一個地方,
所以他們基本上沒有遊覽過這個地方。
 


8 則留言:

  1. 這樣悠閒的度過,不錯呢。

    回覆刪除
  2. 看得出,你真係好享受這種旅遊體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這樣慢行, 不少人可能覺得好浪費, 都沒有去過幾多地方, 但我自覺滿足就可以了。
      補充: 讀你的遊記, 其實我也十分喜歡你去過的一些地方啊!

      刪除
  3. 回覆
    1. 我都覺得好值得花錢去看, 即使一個浴池, 但也看到古人生活面貌和科技史甚至建築史。

      刪除
  4. 我去Bath時已經係好耐之前嘅事,都唔記得要俾錢入場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否俾錢我就唔知, 但我肯定我和你見到的, 那個基本上以黃色為基調的城市, 應該都沒有甚麼大改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