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端士遊之Montreux




朋友提醒我 個標題有錯字
看官自己更正吧

看旅遊書介紹,
Montreux這地方是不少名流的渡假聖地。

去到之後,
發覺消費也不特別貴;
但這城沿湖而建,
有長長的湖岸線,
景色美得不得了,
即使不是名流,
也應該來住一, 兩天,
好欣賞它不同時段的景色。


下面這四張相,
是從酒店房窗口拍的,
可以想像我多麼高興租到這間房!

最初租房時,
多付一點要個湖景房,
結果完全沒有失望,
完全值得!






Montreux唯一景點就是一坐城堡。
我領了免費的巴士票,
還打算遊巴士河,
誰知不到十五分鐘就發現自己快要上高速公路向另一個城進發,
慌忙下車走回頭路,
才到達那個城堡。


中間走得累了,
我坐在路邊的長椅上看風景。
由這照片可以想像,
這個城與湖邊接軌的地方甚長,
所以,
蕾夢湖邊幾個小城,
若要欣賞湖景,
我認為這個最值得去。



這張是在酒店附近拍的,
以我所見,
居民/遊客在這兒做的,
多是蹓狗, 散步, 也有在湖邊掉石頭,
下面這兩位是高手,
他們丟出去的石塊,
全都可以在湖上彈跳七至八次, 最高記錄, 是十次!!
我還拍了片放在FB。


終於行到堡壘了,
這堡壘以防衛為主,
也有監禁/拷問犯人的設施,
完全說不上宏偉,
但它是我第一次實地踏進的古堡,
所以也很有意義啊!



那天巧遇一班外國老人家,
由導遊帶著來參觀。
香港也有不少由區議員辦的旅遊團,
很受老人家歡迎,
但多是本地遊,
鮮少聽到有三個小生去旅行的老人團在外闖蕩,
但在瑞士,
我經常見到老人家出外,
即是遠在ZERMATT, 也見到拿著兩枝行山枴的老人家遠足。

人, 不應因年紀老邁而被困家中。
------這是我今次旅行的一個感受。



怎麼這名字有點熟??
原來是滾石樂隊的成員啊!

年輕時接受能力比較高,
我也買過滾石的一盒錄音帶!
但後來覺得電子音樂已經很足夠,
重金屬不是我杯茶。





在瑞士,
沒有甚麼好吃的東西,
我對瑞士火鍋沒有興趣,
雖然也吃麵包,
但瑞士的麵包是不尋常地硬和乾,
而且我不愛吃乾火腿,
對小店出售的麵包夾火腿完全提不起興趣。

至於其他餐廳,
首先, 它們不是每一間也有英語菜牌,
有的話, 也多是出售我不吃的薄餅,
所以整個旅程,
我只在外邊上過三次館子。

這一家店,
門口有一個海鮮檔, 由一個戴著漁夫帽的老人家打理, 視覺上已很有風味。
我來回走了幾次,
終於在第二天中午忍不住入去吃了一個海鮮併盤。

因為我都沒有見到有人在吃東西前拍照,
所以自己也只能用最快速度做個記錄。

這盤海鮮七十多瑞士法郎, 大概港幣六百元左右, 約是在香港吃的三份一價錢。

我一個人能否吃得下呢?
答案是侍應把它端來時,
我感受到自己頓時成為餐廳的焦點,
但最後, 除了一隻我不太愛的蜆之外,
全部給我吃清光!
不單如此,
我還吃了一點甜品才離開。



好吃嗎?
至今還想著那大蝦和麵包蟹的鮮甜,
完全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啊!


最後,
要強調Montreux給我的最大震撼,
絕不是這盤海鮮,
而是它每刻鐘也給我驚喜的湖境。

遊瑞士,
我會推薦朋友去這個地方,
而要多花二, 三百訂個湖景房,
拉一張椅子坐在窗前,
就已是人間好時光了。


10 則留言:

  1. 看你的照片,這真是人間好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是我人生中平靜與美好的一刻.

      刪除
  2. Queen不是heavy metal啊,只是rock吧。

    如果個海鮮盤好食,我估我會encore食多一兩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我真是流行音樂的門外漢.
      其實第二天, 我想過再吃的, 現在,已永無ENCORE之日了.

      刪除
  3. 感受到妳坐係湖邊 o既優閒

    回覆刪除
  4. 照片已這麼美,置身現場,有天上人間之感吧。

    queen 歌手 freddie mercury 是拜火教徒,同性戀者,1991年因愛滋病去世。最後數年,愛人 jim hutton 一直在他身旁,逝世時仍戴著 hutton 送他的結婚戒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心的, 你真厲害, 像一本百科全書, 當然是有生命力, 有靈性的百科全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