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一人靜



開始看譽田哲也的作品, 應始自《草莓殺人夜》,
因為有姬川玲子這個角色的貫穿,
我一本一本地看下去,
當然也看了作者其他作品。


這本《一人靜》,
是我帶去旅行的一本書。

書中六個故事,
以伊東靜加串連。

這個角色正式出場的篇幅不多,
較多的是透過旁人描述和情節推展,
一步一步建構讀者(我)心中的伊東靜加。

特別之處,
是一個分明是邪惡、神秘的人物,
在最後一章掀開神秘面紗後,
我見到的,
卻是一個軟弱、飽受覊絆的靈魂。



帶在途上的,
還有梁文道的《味覺現象》, 韓少功的《歷史現場》,
另外又在平版電腦中下載了《白色巨塔》。

很喜歡梁文道的《味覺現象》,
他這系列作品應還有另外兩本, 
可惜已經斷市。

與書遇上, 
也要講點緣份。 

 

6 則留言:

  1. 我也看過《草莓之夜》的小說與電影;竹內結子演姬川玲子入型入格,西島秀俊則比書裡的菊田和男有型。這系列我只看了《草莓之夜》和《左右對稱》,較喜歡後者多一些。

    希望不久會讀到妳的「人在瑞士」系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你介紹我看譽田哲也的! 那電影, 我見到時, 本來等它的DVD減價, 但等啊等的, 就忘了它! 經你一講, 似乎是時候找來看。

      人在瑞士......., 要寫。不過, 再講一次, 一定不能像芝心網友寫的那麼好, 那麼引人入勝。

      刪除
  2. 《味覺現象學》我有,但許多文章也在網上讀過,所以買回來也只是翻翻就收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比較喜歡一書在手的感覺, 所以也沒有特別找網上文章來讀. 記得從前聽過他一次講座, 也是談吃的, 他現已皈依佛教, 不知還會否吸煙, 喝酒,吃肉? 否則, 真是一切往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