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瑞士遊之Lausanne

 
 
旅遊書介紹洛桑這地方充滿古典藝術氣息,
可是我卻沒有感受它的美態。
 
主要原因, 是我在這兒逗留不足二十四小時, 實在太短;
而且我竟然選在星期日來訪這兒。
瑞士的星期日,
博物館不開,
商店關門,
生機少了一截,
很難讓人感愛一個地方的特色。
 
加上我是從漂亮得此生難忘的Montreux過來,
就更覺洛桑不是一個讓我留下好感的城市。
 
 

 
到洛桑那天,
天有點陰,
加上我留的時間不長,
白白浪費了酒店房的這個陽台。

 
 
 
完全沒印象那天是星期日,
結果在一印度小店買了一包火腿,
在酒店煮個米粉當成午餐。



 
因為擔心觸動煙霧警報器,
我用毛巾包著旅行煮食煲來煮米粉。
 
 
 
回想起來,
是我沒有好好對待這個城市。
在洛桑那天,
我坐火車去了VEVEY吃午餐,
回來時已近黃昏,
胡辭在市面走走,
便又趕著回了酒店。
 
本來想過不記錄這一段路,
但作為瑞士行的一個完整記錄,
還是把它記下吧!
 
啊!
這一天也不是無愉快可言的,
這酒店房的梳化很舒服,
沒事可做的星期日晚上, 我還是很悠閒地看了點書。


4 則留言:

  1. N年前到此一遊, 已經無哂印象

    回覆刪除
  2. 星期日的歐洲,可能真是比較悶

    回覆刪除
  3. 我也試過兩次星期天在瑞士,真是徹底死寂。有一次在首都 bern,城市真是很美,但除了那兩頭標誌性的灰熊外,其他一切都停止活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