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仙姐好介紹

 
 
 
四月尾台北行,
同行的有一個餅友,
一個網友和她的老公。
 
我不是個好領隊,
第一我本人是路癡,
第二我為人散漫,
根本不打算有精采充實的行程。
(其實今次已很充實, 我平時在台北呆坐咖啡店的事情,
今次完全沒有出現。)
 
 
但我終於還是吸引了兩個朋友同行,
第一是她們給我的文字騙了,
第二是我去過的幾個地方,
都是仙姐介紹的。
 
可可法朋
 




 
野上麵包


8%鹹甜點心屋
(這個有幾家店,
我去的是金華街那間。)



 
去旅行,
會吃平日少吃的東西,
包括撻。
 
感覺上8%的蛋糕比法朋更好吃,
可選擇的口味較多,
而且也較有變化。
 
這香蕉撻完全不油膩,
加了少量杏脯,
是整件餅的亮點。
 
而且朋友講得對,
它的茶比法用好得多了。
法朋的茶,
比我家裡沖的還有點距離。
 
 
- - - - - -
 
上面三間店,
都是仙姐介紹過的。
 
不能說有誰介紹便是好地方,
我就有不少經驗, 朋友介紹某店的東西好吃,
我們去了,
最後發現"不好吃"還不足以形容,
是以有很長一段時間,
我和碼頭將"朋友介紹"視為"不用去"的指標。
 
所以,
只會說,
仙姐的口味跟我相若,
所以上面三間店,
我都去了超過一次,
特別是野上,
我已打算星期一早上去吃個麵包早餐才去機場。
 
 
 
- - - - - -
 
 
 
星期五放工起行,
這次,
一個人在途上,
是我比較喜歡的模式,
幾個人去,
我會選擇一個較長的行程,
中間一定要有各自的自由時間。
單單這一點,
其實已不容易找到同行的人。
 
當然,
同行的話,
就比較容易吃到不同的食物,
這是一般人喜歡結伴旅行的原因,
但我不是一般人,
東西吃多吃少不是大問題。
 
台灣, 泰國等東南亞地區,
我會傾向一個人去;
或者同碼頭一起去。
 
但去歐洲,
情況可能不同,
我現在正四處找人同行;
但我發現,
像我這種年紀的人,
都注重安全和適度享受;
他們會覺得我沒計劃,
或者太草根不安全,
(應該說他們都傾向跟團。)
所以我都在招攬舊生,
說要跟他們去歐洲啊!
 
 
 


10 則留言:

  1. 其實我都係一個無plan又求其又hea既人, 但突然又會有一秒好積極勇躍...所以無人中意同我去旅行啦..
    第一張圖上面波浪紋果d係咩嚟?好似好正咁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我可能鍾意同你去旅行.
      那是焦糖吉士, 我不愛吉士, 都覺得相當不錯.

      刪除
  2. 人人口味唔同, 有D人話好食嘅, 試過又覺得不外如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也要留心找一個口味跟自己相若的, 才可接收這人日後的推介。

      刪除
  3. 回覆
    1. 是的, 有時碼頭也不是, 所以我喜歡丟他在家裡自己去旅行。

      刪除
  4. 六月上至中旬去歐洲是好季節,避開七八月洶湧的人潮 (雖然今時今日地球村各處的旅客實是年年增多)。氣候也宜人,較少乍熱乍寒 (試過五月某天在慕尼黑,廿八九度,隔天下雨,跌至七度,人都癲)。這裡旅居歐洲的 blog 友不少,他/她們更清楚吧。

    好好享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有時就是讀到歐洲網友們的文字, 對歐洲仿佛又多了點親切感。

      刪除
  5. 睇到腳都痕,好想跟你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九月或十月啊,涼快一點,我也把八月之行延後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