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去泰國食水果


去泰國,
說好了要每天吃一個榴槤。


結果發現不易買到榴槤,
買到的話,
多在超市,
而且價錢一點不便宜。


但,
既然來到,
沒有不吃的理由,
就豪一豪吧!


倒是有好發現,
原來香蕉非常好吃,
但可惜,
回到香港才發現,
否則買多幾梳回來啊!
 


另外,
這種香港不易買到的,
白色的柚子也實在好吃,
十多元一包,
雪凍了極清甜。


朋友介紹的芒果糯米飯。


那天晚上,
我因為牙肉痛,
東西都是勉強吞下去,
第二天消了痛,
想再買,
碼頭覺得浪費車錢,
說要在BTS等我,
我自己出閘去買。

好吃,
也只是芒果糯米飯,
所以就不買了,
改去超市買了一盒三個的芒果,
好吃得不得了。







第一次吃人參果,
原來很甜,
今天在超市買了一包,有八個。

另外,
發現泰國人也不是人人愛榴槤的,
有一程的士,
我們一上車,
那司機就叫苦連天,
害我下車時還要向他道歉。

不過,
他也是個王八蛋司機。

下一篇,
講講我在泰國遇到的好人和衰人。



12 則留言:

  1. 每次到曼谷,都會先去 big C 掃幾包剝好了的白柚子,擺酒店冰櫃,放三天也沒問題,實在好吃。

    也會順買一兩瓶泰國土產湄公河威士忌,酒精度不算高,但感覺很 raw,喝多了 fine 極的日本威士忌,這又是另一番風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有機會我也去找去這泰國威士忌, 現在的日本威士忌,真是紅得不得了. 日本人, 好像做甚麼也能弄出成績.

      刪除
  2. 有次我也遇上一個年輕的士司機,我說要去較偏遠的二手貨地攤 night market,他說可以,但上車後就一直遊說我去那些大路的遊客夜市 (因為他會有回傭)。我當然不肯,他便發爛渣飆車,我也奉陪到底,結果沒完沒了鬥足全程,諗番都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究竟如何鬥, 我好想知啊!未知都覺得好好笑, 知埋真係唔得掂. 我有朋友話佢同老公去某個地方, 司機車左佢地唔知去邊個景點,而俾好貴費用, 佢地唔肯俾又唔肯落車, 結果司機車返佢地去上車的地方.但我唔知最後佢地有冇埋車資.

      刪除
    2. 很單調的劇情,說到尾不外乎「膽小鬼」遊戲一場。司機一來好慶,二來要「攞返個勢」,三來想嚇到你要喊落車。此時此刻,就要企硬、坐定,兼間唔中潤番佢兩句。

      輸人不輸陣呀老師,是嗎?

      刪除
    3. 剛剛在FB見胡慧沖介紹泰國將會出現一種誠實的士,不拒載, 一定按錶收費.

      刪除
  3. 泰國我只是好久以前去過一次。

    回覆刪除
  4. 我記得火龍果都勁甜, 香港個D好多時無味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我下次去食. 我今次連龍眼同山竹都無食,太多野食啦.

      刪除
  5. 我試過在新加坡有個司機厭我有陣榴槤味,就我好臭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無經歷過都唔知佢地會有人唔鍾意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