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在泰國遇到的人

 
 
 
 
小時候隨父親去泰國,
父親說過,
泰國人好友善的,
印象中的泰國人就是我的細嫲,
根本就是個鄰家女孩,
當然友善。
 
 
大個後聽人講泰國人信佛,
很友善的,
但印象中的泰國人,
愛鬥雞和打泰拳,
感覺個個像冬蔭功,
狠多過善喎!
 
 
今次去泰國,
遇到不少泰國人都很友善,
我們在路上問路,
遇到好心路人,
替我們上網查地址,
打電話去店舖問,
最後替我們截了的士,
跟司機交代我們要去的地方,
目送我們上了車才離開。
 
 
有一個SPA店的職員,
替我們劃地圖,
用泰文寫下地址,
叫我們再不明就給路人看泰文地址。
 
也有一個商店的售貨員,
不懂英語,
就畫了地圖給我們。
 
更有一個路邊的大叔,
見我們四處望,
便主動問我們:
CAN I HELP YOU?
真是好人啊!
 
遇到的好心人,
都是主動幫忙的。
其他人,
可能因為我們有光顧,
大致也不俗。
 
 
但遇到的的士司機,
簡直不敢恭維。
 
我們一共坐了三次的士,
除了一次酒店替我們叫的,
坐去BIG C的司機像個人外,
另外兩個簡直是王八蛋。
 
一個因為不懂路,
開車至五分四路程,
停在路邊叫我們打電話問路,
我們外地人,
問了也不懂啊!
結果那司機要收20元泰幣打個電話。
下車時,
我跟他講THANK,
他竟然不找贖給我,
我問他取回找贖,
他竟然兇兇的表示我說了TANNK就是不用找的意思!!!!
 
 
還有一個,
我們坐車回酒店CENTRE POINT,
他說有很多間,
這沒問題,
我拿著BTS的路線圖指給他看,
他竟然說看不明,
要我講泰文的地鐵站名,
結果我當然說得鬼五馬六。
這個司機,
我懷疑他是生氣我把一包榴槤帶上車。
(雖然他這麼討厭,但下車時我仍然為榴槤的味道向他道歉,
結果他最後也露出笑容。)
 
 
也有一個很不禮貌的酒店櫃枱職員,
我因為訂了地方吃法國菜,
請他打去問dressing code,
他竟然撥了電話後叫我自己講,
當然請他替我們問時,
他就顯得很不耐煩,
態度簡直可以媲美國內酒店的員工。
 
 
那天,
我在FB上寫了感受,
發現不少朋友對泰國的的士司機都沒好感,
也有朋友有很不愉快的經歷。
 
 
人在外,
遇到不禮貌的人,
我一般都會忍,
還以加倍禮貌,
一則自己是個香港人,
不好意思在外面惹事生非,
二則人生路不熟,
禮貌也是保護自己的方法。
 
當然,
要騙我的錢,
那就是另一回事。
 
 
以上事件,
全是我一個人負責交涉,
碼頭不會說英語,
他只是站在旁邊支援。
有一次,
在商場裡問題,
他竟然走開,
給我叫了回來,
我跟他說:
你聽不懂也要參與啊!
 
這寄生蟲,
路途上只一次因為很熱而發脾氣,
給我識穿,
還不肯認自己發脾氣。
 
其實,
是有點可愛的。


8 則留言:

  1. 日常小事
    算啦
    大事佢始終係你碼頭

    回覆刪除
  2. 哈哈,其實在異地有個猛男站在身旁,不作聲也較安全。

    回覆刪除
  3. 這位司機的思維邏輯也真夠特異,如果 thanks 等如「唔使找」,那 goodbye 便該近於 「去死吧」的意思了。

    回覆刪除
  4. 我和Bill 爸都不懂日文,但每次去日本Bill 爸也不會幫手問路

    回覆刪除
  5. "寄生蟲是有點可愛的" 應該是 "碼頭是很可愛的"

    回覆刪除
  6. 好怕係泰國打的, 成日要同佢地講 on the meter, 唔係又開個天價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泰國人ok架喎(的士司機除外),所以除了第一次去搭過的士,之後去我都冇搭過

    回覆刪除
  8. 我好耐無去過泰國喇,以前唔覺的士司機有問題,不過依家可能改變咗好多都唔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