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瑪德蓮貝殼蛋糕

有一段時間,
網上興趣瑪德蓮貝殼蛋糕的熱情,
我也跟風買了一同的貝殼模.
 
 
 

 



 
樣子最漂亮,
一定是上海街買的便宜金屬模的成品.
 
這種蛋糕的食譜不難找,
我手頭上有起碼十個,
個人偏好蜜糖味重一點, 質地有點煙韌的.
不過這天焗的這批,
只加了點橙皮屑,
質地也不太好.
 
下次要焗些綠茶味的,
或者原味再加點蜜糖粒,
不過不用那矽膠模了,
它不太像貝殼.
 


8 則留言:

  1. 呢個蛋糕我都想整不過諗諗吓買左d模又要揾地方擺,最後都係放棄左,我覺得用矽膠模焗出黎既蛋糕好似發唔起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覺得金屬模的受熱效果是較好的. 去上海買散裝的金屬模, 便宜而且省地方, 這蛋糕好漂亮, 一個一個包起來又高貴, 我會鼓勵你買幾個啊.

      刪除
  2. 回覆
    1. 阿毛係識食之人, 知道佢的重點在於個大肚臍!!

      刪除
  3. 玩烘培最頭痛就是不斷添加的模具,越買越多: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自己的東西已經可以開模了.

      刪除
  4. 綠茶味我覺得應該會幾正!無咁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個我磨了點橙皮進去, 而且有點蜜糖, 都把牛油的肥膩感蓋過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