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惶恐

 
       即有彩筆一枝, 亦難述胸懷鬱悶。
 
       今天早上還沒翻開報章,便看到頭版版面上有一張熟悉的臉孔。還以為自己又認不得人,打電話給老友求証,原來那真是我認識的一位餅友。
 
      浮光略影,瞬間湧至,記起與她數次飯聚,記起吃過她做的糖果,記起她最近還在跟我講有朋友買了大焗爐後想轉讓給她。
 
       記起她瘦削的身型,記起她在課堂上摘筆記的身影,記起她到處上堂,到處找好東西吃的往事。
 
       是的,一切已成往事。忽然,清晰影像裡的人物就變成了過去式。
 
       看見FB上許多人留言:一路好走、RIP......., 其實都只是生者安慰生者的話。
 
       傷感總是難以疏理,因為我們都不明白生命是以何種方式結算。
 
       傷感背後, 夾雜著惶恐-----起碼我是這樣。
 
        唉.......
 
        希望她的遺孤早日脫離危險期,讓我這位餅友的一點血脈能在這世上找到出路。
 
 
(又:看見FB上有人留言,竟然是"OMG", 真是輕率得討人厭.)


11 則留言:

  1. 生命沒有得預料, 珍惜眼前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友的表妹與我有一面之緣, 老友亦常講起她, 剛剛才知道她的三歲不足小女兒在深切治療部. 簡直不知如何反應.

      刪除
  2. 我都曾有咁既經驗, 打開報紙見到一位同學身故, 初時都不相信, 後來就問點解佢唔珍惜自己, 有時真係要懂得愛自己, 才不會令身邊的人傷心

    回覆刪除
  3. 點解會惶恐? 因為怕世事太突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的, 生命真是脆弱得不得了, 天地不仁, 以萬物為芻狗, 這話也是真的.

      刪除
  4. 人生本無常! 順變吧!

    回覆刪除
  5. 祝你新春大吉,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6. 是的,生命太無常,活好每一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