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九份




八月份, 台北行,
當時目的有二,
一是跟舊生去參觀一個威士忌展,
二是約那位命途多砂石的舊同學去散心,
誰知買機票一刻這舊同學表示有兩個朋友同行,
怕生的我立即決定台北行變成一人行,
至於舊生, 只是酒展那天相約見面。

我幾乎每個星期都有相熟的人在台灣,
訂好酒店不久,
見到舊生在九份的照片,
自己覺得去了台北這麼多次,
也可以去九份過一晚,
於是上網再訂了九份的酒店。
還特別特了間超貴的,
為的是要那個露台景觀。

後來,
想起有人講過,
九份一年362天都會下雨。

我去的那天, 也是雨綿綿的,
幸好只是毛毛雨,
到了晚上雨已停下,
我才有機會走出露台欣賞這景色。










校了鬧鐘四時半起床,
日出是看不到,
但欣賞到變化的光線,
聽到山間的狗吠, 鳥鳴, 感受到晨間的水氣,
這就已達到我的要求。
其餘甚麼去九份飲茶,
看看動畫大師取景的阿妹茶樓附近的那些樓梯,
全都不重要。

找那間民宿時,
借助地圖威力, 我自己一人往山上摸,
但路標實在缺乏,
見路旁有消防分局,
就入去請消防隊目替我打電話請民宿的人來接。
原來我已走了九成路程,
餘下的,
應該也不會找到,
因為AGODA網站上的這家漂亮民宿, 連招牌也沒有一個。

- - - - - - - - -


最近發現那位舊同學已在FB把我UNFRIEND了。
跟碼頭講,
他說:也好, 以後不煩。

是的,
我講過:
你看人家不順眼時, 人家一樣對你有感受。
活到這麼大一個人,
友誼不友誼, 也沒必要計較了。

但, 事後想想還是可以吧?
我把她的事寫出來,
已知從此再沒有朋友可做。
只是沒想到她沒講一聲。

但, 一個人的行為, 又怎會事出突然?
你覺得突然, 只是你一向沒有了解這個人。
想到她從前跟我講工作, 講家人, 講合作做生意的中學同學,
頗多怨言,
但又不見溝通。

我想, 每個人的遭遇, 都與自己的性格有關的。

所以,
我今天跟舊生講:
我是真的覺得自己很X勁,
廿年來還有本事讓他們保持跟我的,
不是聯絡,
是情誼!

轉個彎, 我在贊自己。
哈哈!




12 則留言:

  1. 十月份會去台北,但有老人家同行,九份去不了了。
    如果有人在FB unfriend 我,我一定不會知道,因為我從來不會che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check ,我沒有咁無聊。是發現。FB不是相熟滿天下,自然容易發現。

      刪除
  2. 成世人點可能有無盡無窮的砂石?
    世界從不會遷就住你去轉
    係要你去就社會就人地
    唔係叫你就到無哂自己無哂原則
    但當你要出糧養家
    當人高你低
    當寄人籬下時
    你可以不忍讓
    你可以不妥協嗎?
    永遠話人地點衰點錯
    你自己有無衰格嘢?!
    做人
    泥水佬開門, 過得人過得自己
    UN就UN囉
    佢覺得佢選擇正確, 咁咪舒服正確囉
    咩嘢都會有QUOTA
    友誼亦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遇到類似事件。朋友每份工都做不長,最初我同情他,覺得他被針對,老闆刻薄,聽得多,才聽出他也有問題,完全受不到氣,動軏便放棄一份工。可能有人會同情他,但我自己捱了很久才在公司有自己的位置(唔知點形容),都叫做受同輩和後輩尊重。所以我已不能或不想去明白他。

      刪除
    2. 但我自己捱了很久才在公司(field 內)有自己的位置(唔知點形容),都叫做受同輩和後輩尊重。

      me 2

      刪除
    3. 芝的重點應是最後那句,待友之道;不是講自己。

      刪除
  3. 朋友這回事, 總要靠雙方維繫
    只有單方面的努力, 始終維持不了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雙方維繫,還要對得上嘴,我有時也怕了那些一廂情願以為我是好人便一定支持他的想法的朋友。

      刪除
  4. 你看人家不順眼時, 人家一樣對你有感受。這句很合我用,要提醒自己!

    回覆刪除
  5. Unfriend都係少事,有時咁樣低調結束,好過仲大家傾一輪至收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況且我對開罪與自己不對咀型的人早已習以為常;今次是受"舊同學"三個字所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