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寶島行之平安茶京事

香港THE ONE上的那家,
真要待她的熱潮稍涼才會有意慾朝聖。
(舊同事就用了不少時間和耐力成功光顧過一次)

台灣這一家,
完全是臨時興起。

去到,驚喜,
沒想到門面古色古香,要經過小前院才入得店面。









去了這家,
香港那家去不去大概已不是問題,
因為,一定少了那份雅緻。




7 則留言:

  1. 回覆
    1. 可能在日文解釋中是很正常的, 由漢語角度去看就有點怪.

      刪除
  2. 日本固不在話下,台灣亦有飲食名牌,進駐香港,就算未臻朝聖境界,也是惹來不衰的排隊光顧潮 (例如「咖啡弄」)。反觀香港,沒有沒這樣的品牌輸出呢?好像沒有。中國呢?十四億人唄,也造不出一個令人 aspire 的 brand.

    一個滿是禁區的國家,注定沒有創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令我想起:
      1.先前有朋友問我:去星加坡買肉乾, 台灣買鳳梨酥, 去澳門買杏仁餅, 去香港可以買甚麼做手信送人?
      2. 台灣程班長堅拒進入大陸做生意的宣言。

      還有, 咖啡弄, 我沒有光顧過, 但人家年青人聚腳的地方, 不知怎的到了香港如此吃香, 我說的是茶木, 我光顧過一次, 其實, 有甚麼特別呢??

      刪除
    2. 「奇華」意圖向香港名品牌進發,唯效果顯然不彰。真要買香港傳統餅食如老婆餅,我會光顧有歷史厚度的「大同」與「恆香」。

      「茶木」只是個連鎖品牌,確然無特別。「程班長」則有風骨,值得尊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