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傻勁奶皇月



旅行回來,
休息兩天,
第三天趁碼頭放假,
上烘焙店抬了牛油麵粉,
又到街市買了鹹蛋。

星期一開工煮了奶皇,
星期二包鹹蛋黃,
星期三因為約了朋友和看話劇,
只是焗了三十粒,,
星期四和星期五開工,
一共焗了接近四百粒奶皇月。 





送給誰呢?
老人中心八十位公公婆婆開PARTY五十粒,
老同學教會主日學鴨仔班十六粒,
只有這些是不認識的人,
其餘送給舊生, 舊同事, 朋友, 碼頭也拿了三盒共二十四粒送人。

因為時間緊逼,
今年只是星期五乘的士上學校送餅後立即原車返回家裡開工,
其餘不理住在甚麼地方,
全都去到荃灣我家附近, 甚至我家樓下取餅。

完成這傻事,
除靠自己努力,
也靠朋友賞面遠道而來,
說好會來的朋友沒有一個爽約。

今年送不到,
也沒辦法了。

送餅給人, 其實沒甚麼特別意義,
只是,
送的時候,
九成半都是親手交上,
無論是匆匆交送,
還是可以坐下來聊幾句,
都可以"見你一面"。

就這一面, 我們用最短時間交換祝福,
告訴對方"我很好而我將會繼續努力好好過活"。


我的餅不是免費贈品,
送上,
因為他們都是我人生旅途上的美好回憶,
跟他們相聚時,
我已先得到好處。

只是他們自己不知道,
當然,
活著活著,
我後來也明白我在別人的生命中當然不能永遠共行,
但我一定也在某些人生命中留下美好回憶。

無論是舊生,
是同學,
是不同年代的舊同事,
放學ICU的朋友,
寫網誌認識的餅友, 貓友, 朋友,
當然還有送我雞蛋仔的嘉欣,
我不敢講,
如果我的生命沒有遇上他們,
我還能如此泰然自若活在世上。


(相片由草菇家族的CATO提供,
草菇家族是甚麼?
是我買衫買了十幾年的地方。
CATO曾送我人生第一次吃的日本蕃薯,
為我從日本帶來一部麵包機,
今年又為毛孩從日本帶來一個貓砂盤)

種種好人好事,
我有時想:無以為報, 唯有健健康康, 開開心心,盼望明年繼續有這股傻勁,
大家繼續賞光。)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