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啱我口味鳳梨酥

其實我已學過鳳梨酥,
但為了陪老友,
帶她認識這個教室,
所以報了這個鳳梨酥班。
 



 
 
 
當天學鳳梨酥是主打,
老師另外示範花生軟糖的做法。
 
除了這個組合,
我另外學過一堂是鳳梨酥加星洲鳳梨卷,
一堂是花生糖加蛋散。
 
朋友問我哪間教室的鳳梨酥比較好味,
我認為見仁見智,
但學這個鳳梨酥後,
剛好家裡有一盒朋友送的微熱山丘鳳梨酥,
兩者比較,
就覺RACHEL 這個鳳梨酥像真度相當高。
 
 
另外,
我也覺得這一堂相當抵學,
教的方法也相當實用。
老師教我們用焗爐處理花生,
比較方便。
當然,性質不同,
另一間教室的課堂以花生糖作主打,
若教你將花生放進焗爐,
那大家就沒事可做了,
所以非得要大家花個把鐘去炒花生和剝花生衣才像樣。
 
至於鳳梨酥和星洲鳳梨卷,
其實只是一物二做,
所以雖然Rachel這個班最後只教兩款小食,
但課堂卻像個精華版,
我個人認為相當超值。
 
菠蘿的季節快過去了,
不知她八月份還有沒有開班,
如果有興趣學鳳梨酥,
我比較推介她的課堂。
 
(不是宣傳文章啊!)
 
每次上堂都遇到熟朋友,
這夜遇到餅友的朋友,
餅友不在, 但她的朋友也很熱情,
跟我談了很多。
 
其實,
話題都離不開不同教室不同課堂的不同感受。
 
現在做學生很幸福,
我明天會去Bon A......上課,
希望順利找到這教室,
更希望明天準時放工。
 
被投訴一事,
明天應該落幕,
校監再來學校見我們。
 
 


13 則留言:

  1. 剛出爐係咪好易散架?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所以我一定冇心機做, 我份人冇耐性的啊.

      刪除
  3. 我超鍾意微熱山丘既鳳梨酥呵!!!!! ^0^ 我都想去學!!
    依.. 唔係放暑假咩?? 你仲要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再開班你不妨去上堂, 不過我覺得你其實識整的, 你已經係好手了!!

      刪除
  4. 回覆
    1. 重點不是水落石出, 重點是......, 我也說不出, 就是討厭虛偽的生活.

      刪除
  5. 鳳梨酥是我其中一樣較成功的手作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做過好多次送俾人食, 但當然係買現成的饀啦.

      刪除
  6. 鳳梨酥我都甚少吃,聽說炒餡好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如果有人送你一份連饀也是自己煮的鳳梨酥, 那是厚禮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