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被投訴

忽然與幾位同事一起被投訴侵吞公款,
 
投訴人不用有証據,
我們卻要翻查八年前的紀錄,
寫報告,
寫自辯,
忙了幾天,
還要面見校監。
 
 
我本來,
打算嗤之以鼻,
但因為幾個人一起被投訴,
我也被逼積極起來。
 
最生氣的,
不是無辜忙了幾天,
而是對同事反感。
投訴人每天跟我見面,
沒有問過我半句,
就自己創作一件事來投訴。
 
我跟校監講:
這是非常陰毒的行為。
 
我侵吞公款?
我想講:
級裡起碼三個同學穿的校服是我付錢買的;
一個同學家裡沒錢開飯, 我定期給他買食物,
過年過節買燒肉燒鵝油雞給他一家開飯;
一個獨居劏房的學生沒住家飯吃,
我多買一個玻璃飯盒, 每星期兩天送他一盒我自己煮的午餐。
 
還有N咁多好事,
我做了都沒向人提起,
更叮囑受益同學不用跟人講,
自己知道, 自己記住,
將來有能力時去幫助別人就可以。
 
將絕望變成機會,
其實沒甚麼的,
我不會怨甚麼,
也不是第一天知道教育界一樣有很多王八蛋,
這事只讓我更堅定,
如果我不開心,
我何必逼自己做這份工?
今天下午本來放假,
我本來是打算去報名重新再讀普通話,
今午把報名表掉了,
我跟自己講:
做些自己認為值得的事,
去學英文,
學日文,
自己會更開心.
 
事情還沒有完,
一封投訴信,
傷害了許多人。
我想,
幾位同事的家人一定也為自己另一半擔心。
 
除了我家碼頭,
他是不會為我擔心的,
當我表示擔心,
他會跟我講:
冇事!瞓醒聽朝冇事!
 
 
他為人比較簡單,
比較沒腦,
但就時時比我快樂!


有朋友問我人家投訴我侵吞了多少公款,
答案是零!
因為是無中生無的事件,
連懷疑的金額也說不出來。


20 則留言:

  1. 你家碼頭和我家Bill 爸一樣,比較簡單、比較沒腦: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某方面他是我人生的良師, 我要向他學習. 他昨天就說我做人太執著太固執.

      刪除
  2. 俾著係我,我攪掂哂啲答辯之後,一定會當面質問條友仔炒大鑊,我係一個非常唔好老脾嘅人亦都無忍耐力。

    我依家好想學韓文,但係我鄉下地方無人識教,已經問埋公司個韓國同事都唔知邊度有得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我們確有機會在校監面前對話, 但很不幸, 我和校長因有家長來投訴, 被逼走出去撲火, 而且這位同事亦很保險, 幾乎所有問題都說要回去想想才答. 她現在人已退休, 我們大概也沒機會見面了. 本來, 我還跟同事商量也要為她辦個惜別會, 後來, 當然一切也不同了. 我真的要的起心肝去學日文, 講了十年都有.....

      刪除
  3. 回覆
    1. 我不是岳飛, 只是岳飛身邊那人, 是個犧牲品.

      刪除
  4. 替你唔抵, 怎可以不需証據去投訴, 並受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
      點解呢D連一啲證據都無嘅個案都會受理? 真係唔係法庭, 唔需要證據?

      刪除
  5. 回覆
    1. 唉! EE, 識你咁耐, 都甚少甚少見你這麼動氣. 多謝你支持我啊!

      刪除
  6. 所有地方都有王八蛋!自己問心無愧便可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這樣安慰自己, 但有時實在太過份, 你不還擊, 人家不會反省, 只會變本加厲.

      刪除
  7. 當我証明自己清白之後, 必要對方付出同等代價, 唔好以為佢自己輕輕鬆鬆講一句就要我付出咁多(傷心&傷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雖然是一個很惡的訓導老師, 但我處理人事, 其實都相當善良的, 這種拳來腳往的職場生活, 真是難應付.

      刪除
  8. 人在做, 天在看!!! 撐你!!!
    好好笑一句: 他為人比較簡單, 比較無腦!! 哈)))))))) 男人, 其實好多都冇咩腦!!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冇腦人還在批評我做人太執著啊......

      刪除
  9. 對付這些王八蛋, 除了証明自己清白, 唯有信:瞓醒聽朝冇事,唔好為D無中生有的事而煩惱, 睇準機會再反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沒甚麼好反擊, 根本不想跟這幫人有接觸.

      刪除
  10. 如果最後證明投訴人生安白造,他/她會否得到懲罰?
    我在公司也受了氣,但遠不及你經歷的事嚴重。
    不要怕,公道自在人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學校的虛善, 造謠者從來就沒有受過懲罰, 這麼多年也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