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聖誕快樂

今天是假期第一天,
我立即採用安樂醒的方法起床,
結果是十一時二十分才張開眼,
張開眼時被窩裡和被窩面都有一隻貓,
牠們比我更懶,
起床吃點東西, 喝點水又繼續瞓,
直至下午三點半才給我轟出廳.
 
 
一起來, 喝了幾口水, 發現吃剩的方包已經過期, 唯有吃了四塊餅乾.
 
接著就是忙過不停.
 
雖然只有三種東西是今天焗的, 而且有些已是昨天, 甚至是冰箱的珍藏,
但因為包裝花時,
而且那鳥結糖真是不易切,
所以我一直忙到下午差不多四時才可以出發.
 
 
 
白酒梨撻, 給我吃剩一小塊,
所以只能送出一件.

 
法式綠茶小蛋糕

 
碧根果仁紅梅曲奇, 像shortbread.
它是冰箱珍藏,
今天才解封.
只要切片就可以入爐,
切片曲奇就有這個好處.

 
海鹽曲奇,
應該入模焗的,
我索性入紙模焗,
看上去就不像曲奇了.

 
繼續切至半死的鳥結糖,
綠色波點的糖紙好難包哩.


 
用日本柚子皮焗的蜜糖磅蛋糕,
要切片才好吃啊.

 
大合照.

 
幾乎忘了聖誕包stollen.
 
 
四點才出發,
雖然一屋餅食,
但自己捨不得吃,
餓至發暈,
終於差不多五點才在荔枝角吃了一碗魚片粉.
 
希望曾經/已經/將會收到小禮物的朋友會喜歡.-----我做的雖是小東西, 但正因為是小東西, 往往花很多心機去包裝才提升少少身價. 而且, 無論是甚麼級數的製作, 都是要洗同樣多和同樣糟的盤碗刀模啊!!!!
 
明天繼續安樂醒,
然後好好看書!
 


24 則留言:

  1. 嘩! 咁大工程, 收到禮物的一定好開心 :)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做的收的都開心!! 我都要祝你:2014天天開心!

      刪除
  2. 聖誕節,就是分享。老師的朋友仔,真幸福。

    黃霑說過,沒有一句話能取代「聖誕快樂」,所以我依舊向老師說聲: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享,是個愉快的經驗! 無論分享物質, 或分享文字都一樣!
      我也祝你新年快樂! 2014, 一樣好書好電影好音樂, 還有一隻快樂小狗讓你開開心心!

      刪除
  3. 祝你和家人聖誕快樂!主恩滿溢!
    我最無福份瞓到自然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假也不可以嗎? 我都常感恩自己有十秒入睡, 睡得沉穩的本領, 這本領, 真是強求不來的.

      刪除
  4. 回覆
    1. 其實做的只是小東西,功夫還差著哩! 我也祝你新年快樂啊!

      刪除
  5. 祝你同碼頭,仲有一屋毛孩兒聖誕快樂,個個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這個假期, 真是非常開心, 完全把工作拋諸腦後.

      刪除
  7. 回覆
    1. 我也祝你新年快樂! 繼續有好電影好音樂相伴!

      刪除
  8. 真有愛心! 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祝你家人大小新一年都健康快樂!

      刪除
    2. 新的一年新開始!祝大家都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刪除
  9. 安樂醒是何等幸福奢侈,enjo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一想到返工就要天天聽鬧鐘的追魂鈴, 真是有點心驚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