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百爵茶紅梅杏仁鳥結糖

這是央朋友私人教授的 百爵茶紅梅杏仁鳥結糖
 
 
朋友開店,
自己接生意,
同時也售點東西,
我最愛她的日本貨,
拿上手就知甚麼是好東西,
淘寶貨是完全不能媲美的.
 
 
 
回家後,取出N年前在深圳廚安居買的糖果刀,
是不是用這刀比較易切呢?
不要問我,
只知它終於英雄有用武之餘地了.
 
當年買,
好像才30元人民幣.
 

 
我已買了合用的墊盤,
一定會再做鳥結糖,
糖果之中,
鳥結糖屬於我愛吃的一類.
 
總結經驗是,
收到這東西的話,
若是人家手做的,
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
 
這東西,
做不算難,
有經驗就可以了,
但切糖需時兼花力氣,
逐粒包裝,
每粒都是心機,
古人說的物輕情意重,
就是這個了.
 

16 則留言:

  1. 做得好靚喎, 我都做過鳥結糖, 但黏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基本上是朋友示範的, 我也不知自己做會如何. 但煮啱溫度, 應該沒問題的.

      刪除
  2. 你包得好靚,若我收到唔捨得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包得好求其, 但張紙實在漂亮, 給我挽回不少分數啊.

      刪除
  3. 要逐粒包裝, 都要有耐性架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這些禮物, 真是從來不會不受歡迎的.

      刪除
  5. 沒有想過糖也可以自己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些啦, 我試過做果汁糖, 食極都好大粒的, 始終跟外面買的不同.

      刪除
  6. 回覆
    1. 她也做生意的, 不過零售的話, 要上她的店, 而且她也不是時常有這東西供應.

      刪除
  7. 我都喜歡食杏仁鳥結糖。 一粒糖一顆心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