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聖誕火雞

現在才分享是有點遲,
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明年繼續留意。
 
 
多謝朋友仔相約,
剛巧那天是我的學校假期,
兩個人一起去尖沙咀CITYSUPER上了一堂火雞班。
 
 
老師是遊走幾間店舖開班,
因此我們要等了一陣子才見到她。
 
但她教得也算認真,
而且課堂節奏明快,
沒有冷場,
上完堂又可以逛超市,
真是不亦樂乎。
 
最重要是這一堂相當經濟,
一人帶走一隻焗好的火雞,
是我知道的,
有質素的而又最便宜的火雞班。
 
我和朋友已決定明年一定要再學。
事實是那天有一半以上同學已經學過,
她們來的目的都是"好過在家自己焗"。
 
 
 
 
 











 
 
兩個人吃一隻火雞不容易,
但花點心思,
就可以變出幾餐豐富菜式。
 
最後,
火雞的肉碎給我用來炒飯,
骨就用來滾湯,
真是一點也不浪費。
 
各處鄉村各處例,
這位老師不主張用栗子等材料放入雞殼內,
她只是用了最普通的西餐三寶: 紅蘿蔔, 西芹, 洋蔥。
 
我覺得這也很合我口味,
我雖然愛吃栗子,
但火雞已經很大隻,
再加一大堆飽肚的填塞物,
感覺就更加膩。
 
- - - - -
 
火雞吃法:
 
第一天  直接當主菜吃, 加沙律菜和蕃茄
 
第二天  包入印度薄餅吃 拌以牛油果  蘋果  沙律菜
 
第三天  加以沙律午餐盒 帶去旅行吃
 
第四天   煮意粉
 
第五天   炒鹹魚火雞飯  滾火雞殼節瓜湯


10 則留言:

  1. 我哋聖誕節都係食火雞, 不過唔係全隻, 只係火雞肶, 兩個人食啱啱好.

    PS. 我超鍾意食Brussels Sprou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好好好鍾意食, 香港現在街市都買到, 是泰國貨, 32元一磅, 比日式超市便值很多.

      刪除
  2. 回覆
    1. 嘻,個個朋友都是這樣講, 但, 我不用吃到下年中秋. 很強吧!

      刪除
  3. 我吃過最好吃的火雞,是多年前親戚從美國帶回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今次吃到的, 也相當不錯.

      刪除
  4. 我喜歡吃火雞,很想上這堂!(家裡的焗爐放不下火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快點在月曆記下, 一到十一月, 就留意這火雞班啊.

      刪除
  5. 真聰明,上完堂帶走火雞不用買!
    我家每年也是用雞殼煲羅宋湯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物盡其用, 是我們中國人的美德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