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台灣的米


這次去台灣,
訂好的行程只有三個,
其中一個就到訪這間朋友介紹的掌生殼粒糧商號。

他們本來在辦一個米展,
可惜我沒留意時間,
去到的時候展覽已結束。


那是誠品松菸店裡的一角。



其實店裡的米種不多,
我買的是店員介紹的飯先生,
前面300克裝和後一公斤裝,
都賣同一價錢。

那我為甚麼會賣小包的?
當然是為了送人。



除了米,
這兒也售茶,
坐下來,
喝杯茶,
看點書,
沒人趕你走的。


朋友介紹這店給我,
原是推介我買蜜糖的,
可是我竟忘記了!


那飯先生,
已吃得七七八八,
並不十分驚喜,
只是台灣米一般好吃,
並沒有脫穎而出。

還有另外幾包在超市和街市買的,
且看質素如何。
我上次在台灣買過的一包,
十分好吃,
但今次沒有去SOGO的超市,
也就沒有再見到。

香港的米,
來來去去也只有那幾隻牌子,
可是我幾次去台北,
買來的已超過十隻牌子了。

我喜歡軟糯,
台灣比日本米便宜很多,
近一年來,
我都是吃台灣米的。

之前跟娶了日本人太太的副校長聊天,
他說太太每次返日本,
都日抬20K日本米回來,
因為香港買到的日本米質素都不好,
好的又過份地貴。

他還講過,
那些賣過萬元的飯煲是物有所值的,
的確能煮出香噴噴的飯!


13 則留言:

  1. 我見而家超市都有台灣米賣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我就好耐冇買散裝米了, 散裝的, 只會買糯米,逐斤買已足夠.

      刪除
  3. 我吃台灣米已吃上癮,跟它老死誓相隨,戒不掉了。(除非連吃飯也戒了,到時只吸風飲露,也挺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講有些香港人去台灣,會去富里直接向農家買新米, 跟我們一樣迷上台灣米的人, 實在不少.
      喂, 我回來一個月不夠,又上網訂了機要和旅舍, 聖誕過台北. 中毒好深啊.

      刪除
  4. 我有買台灣同韓國米,日本米太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日本玩, 就有買日本米,但可能不懂得選,也不怎樣超級好吃.

      刪除
  5. 那過萬的電飯煲,真的想試啊,因為我是飯桶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