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博客來初體驗

第一次透過博客來訂書,
實在很快,
前天才訂, 昨天已收到通知晚上可以取書,
今天中午已把書取回來,
取貨店很多有不少選擇,
其中一間是我學校附近的7-11,
趁午飯時間就去取了。
 
 


 
還有替同事訂的《夏濟安日記》。
 
我平日在三聯訂書,
一般要幾個星期才可以取,
試過在樂文訂書,
不知怎的,
過了個幾月打去問,
店主劈頭第一句就是問我有沒有收他的電話,
沒有收到就是未有書.
 
我沒有作聲,
但接著再沒有理會,
一百元訂金的單還在,
有時間出旺角再上去問,
只是心中不高興,
你賣的是書,
我買的卻不是氣。
 
但樂文啊田園啊, 都是由中學時代已經開始光顧,
由二樓書屋變了三樓書屋,
明知博客來出現,
一定對他們打擊很大,
心中就又起了惋惜.
 
甚麼都上網買的年代,
零售業必定萎縮轉型,
我的學生學歷不高,
若畢業後打算投身零身業,
也不是容易的事。


18 則留言:

  1. 回覆
    1. 也只是選物, 過數罷了,我就會一般在網上買機票,訂酒店, 最多是買烘焙用品.

      刪除
  2. 金石堂的訂書服務也很好用! 時時刻刻為妳跟進書的出貨情況, 都是幾天內書就到手了. =)

    回覆刪除
  3. 我是無可救藥的本土派,惟力之所至,總盡量光顧本地店子。對「樂文」當然有感情,儘管訂書服務他們根本無力跟「博客來」競爭....

    《愛因斯坦的夢》在香港早斷市了;詩般的文字,聖誕節讀,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因斯坦的夢》看完了, 要分享一下.
      我也是愛去書店的, 東摸西摸, 那觸感, 是網上購物得不到的.

      刪除
    2. 已買偶像的書,但,都係未睇的.

      刪除
  4. btw 看了妳偶像李偉才新書《資本的衝動》沒?條分理析,很精彩。他不諱言自己已成馬克思主義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李偉才,有興趣看此書。聽說他的講座很棒,希望有機會一聽。

      刪除
    2. 他的講座, 我聽過, 熱情洋溢, 我就是因為這樣成為他的粉絲.

      刪除
  5. 我很少網購,連淘寶也未玩過。最多都是用kindle到amazon網購書。與同事第一次上博客來買書,覺得好好玩,體驗到網購的樂趣。而且網客來很懂sell書,總是用各種折扣和「玩法」吸引你。(不過我要忍手,不能買太多。基本上我很隨便就會買下一本書,卻有很多來不及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有淘過寶, 近一年才上日本樂天買烘焙用品,其餘的, 訂戲票, 訂話劇也算是啊.

      刪除
  6. 我很怕在網上購物,只會間中訂訂唱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情況,例如買機票, 上網買真是方便過去旅行社排隊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