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讀者文摘

 
有一天, 我在看讀者文摘,
學生問我看甚麼,
才發現這一代不認識這本書,
學校圖書館也沒有訂這本書。
 
 
我中一便認識這書,
到中學畢業,
第一本訂閱的雜誌便是它,
(還有一本, 我忘了是"百姓"還是"八十年代")
每次收到,
第一件事便是翻閱"開懷篇", "浮世繪",
另外,
我也特別喜歡那些以動物做主角的故事。
 
這本書的內容永遠不會批評,
不會謾罵,
正面得來又不是粉飾太平,
真是歷久常新,
還是很適合現在的學生閱讀啊!
 
那天,
我把看完的讀者文摘送給這位學生,
希望她會喜歡吧!
 
 
當年訂讀者文摘,
我印象最深的,
是它的宣傳手法,
三不五時便會寄一封信給我,
恭喜我中了大獎!
 
現在想來也好笑,
因為,
當年我是相信的!
 


17 則留言:

  1. 第一件事便是翻閱"開懷篇", "浮世繪">> 我都係呢

    回覆刪除
  2. "百姓"、"八十年代"唔識喎,讀者文摘就响圖書館見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忘了看的時候是七十年代還是八十年代, 那是李怡主編, 一位現在還活躍的專欄作家.

      刪除
  3. 它的中文標語,正是:「撮英集粹,歷久彌新」。我覺得寫得很好;雖然四平八正,但有大格局的氣蘊。

    中文版林語堂女兒林太乙當總編時,水準最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 好像就是這個原因, 老師推薦我們去看.

      刪除
  4. 仲有讀者文摘呀?佢都算「歷史悠久」

    回覆刪除
  5. 在電腦還沒有普及的年代,我做過讀者文摘的part time - 打信封

    回覆刪除
  6. 我細個都有一大段時間睇讀者文摘, 因為我有一個同住教書既姑姐, 不過佢嫁走左之後我就無得睇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會向學生推薦一下這本書, 並把自己看完的送出去.

      刪除
  7. 讀者文摘在我的年代好行.

    回覆刪除
  8. 我細過時父親幫海外朋友訂《讀者文摘》,我看了很多。最愛看笑話和奇蹟事件,最驚看做手術的內容。我也記得那些好靚的大獎通知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常留意那些講怪病的文章, 有一篇印象很深, 一個女人經常頭痛, 竟然要用性行為令她止痛. 後來她有沒有醫好,我卻沒甚麼印象, 不過, 書中記載的, 一般都醫好, 這本書,沒有甚麼悲慘結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