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高美濕地

 
在台中,
幾乎每次坐的士,
司機都會給我咭片,甚至相片集,
目的是想我包車旅遊。
 
若在台北,
我一個人絕對不會包車,
但台中沒有捷運,
我又未摸熟台中的巴士,
加上有一天遇著一個女司機,
感覺比較安心,
便請酒店向她問價。
 
結果問了去大甲鎮瀾宮、高美濕地,還有附近一個漁市場的半日遊,
感到價錢合理,
於是就一個人包起車來。
 
 
 
大甲近海,
鎮瀾宮由名字已知應是供奉媽祖,
我也有樣學樣,
買了簡單香燭,
祈起福來。
 
 
看廟宇,
最吸引的,
不是神壇和佛像,
而是廟宇建築和裝飾。
 
 



 
 
 
離開鎮瀾宮,
我們向高美濕地出發。
 
這地方,
去過台中的朋友相信不會感陌生。

 
真是非常漂亮,
沿著木製棧道由泥灘一直往外走,
好像一直會走到海中央啊!
 
但那天實在很大風,
我走到一半多點點已怕得要命,
結果只能看看遠處的人影便打道回府。
 



 
 
 
半天行程原來也很趕,
我想在岸邊再欣賞一下夕陽,
司機已表示擔心漁市場關門,
結果就急急忙忙吃飯去。
 


 
在市場買了蝦、魚,還有一種當地特有貝類後,
司機帶我到街市裡的熟食市場,
加點加工費就可即場進食。
 
我一個人吃著,要司機在外邊等實在說不通,
結果當然要邀請她一同吃晚飯啊!
這時候,
我是十分慶幸自己的導遊是個女司機。
 
 
那天把食桌情景上載FB後,
引起朋友一些討論,
表示在台中,甚至台北其他類似地方,
即使買到質素好的海鮮,
結果也給烹煮方法浪費了食材。
 
我也同意煮海鮮,
其實香港是很好吃的,
所以不少內地, 台灣和澳門的朋友來到香港,
都很喜歡去西貢、大澳等地方吃海鮮。
 
不過人在外地,
我通常口味比較寬容,
較能接受別人的烹煮方式。
 
想到有一次看到書店有一本書,
主題是討論究竟台灣有沒有大菜。
我想台灣本是個樸素的地方,
特別是台中台南就更富鄉土味,
說白點,
就是比較落後。
 
在這些地方吃海鮮,
實在很難跟我們香港人那種精雕細琢相比啊!
 
 
 
後來跟舊生談起,
他們說在英國有一個地方,
我忘了是否布萊頓,
也有一個景點,
是沿著一條橋往海中心走的。
 
我想,
台中也好,
英國地好,
只要是人在旅途,
她們都是好地方啊!


4 則留言:

  1. 人在旅途,我對食也沒什麼要求。

    回覆刪除
  2. 中國的道教廟色彩濃烈,相當矯飾;當然,比起印度教神廟,那份 bold and loud 仍是差了一皮。

    「鎮瀾」二字很有氣勢。我很喜歡的彰化鹿港天后宮,亦懸著四隻書法蒼勁大字:「聖母安瀾」。

    p.s. 沿著一條橋往海中心走 - 是 brighton 沒錯。

    回覆刪除
  3. 看見烹煮方法不對,我會覺得很對不起啲食材

    回覆刪除
  4. 係呀,去旅行時,我對吃的要求都寬鬆,而且一分錢一分貨,我又不會去吃米之lin,所以確實不會要求太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