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歐遊恩物




我才去過,兩次歐洲,
用這個標題有點囂張,
先聲明純粹個人觀點和經驗所得啊!


第一次去倫敦的時候,
住的學生宿舍每層樓也有廚房,
那次住了九天,全層樓只有我一個用廚房,
真是開心得不得了。

後來出發去瑞士,
歐遊經驗豐富的朋友建議我要帶一個煮食煲,
因為在歐洲吃晚餐不便宜,
東西亦未必合我們亞洲人口味。

那次她把自己的煲借了給我,
在瑞士的日子,
我用過它來煮米粉, 烚菜, 甚至打邊爐。

當時已知有荷蘭行,
朋友表示可以繼續借給我,
但這煲有個問題,
就是內膽不能取出,
清洗的時候不能盡情。
於是覺得耗損太大,
用殘了不知怎向朋友交代,
於是回港後自己去買一個。

但我很糊塗,
在台灣使用時,
發現那個煲火力太弱,煲水好像煲一世也不滾,
回來檢查,
原來朋友借我的那個是1000W, 我自己買的那個是600W。


前幾天見團購特價,
我再買了一個1000W。
這個是1.6公升,
體積大了點,
不能放進手提旅行箱中,
要用寄倉的行李箱。

是美中不足,
但我還是買了。


我雖然吃慣麵包,
平日也自誇愛吃硬包,
但歐洲麵包的那種硬,
實在非比尋常。

還是帶一個煲出發比較好。

當然,
因為有這個煲,
我又會帶米粉啊罐頭啊一類東西同行。


 

 
一個人在途上,
不少都說我好逍遙,
但箇中困難和擔憂,
也不是沒有的。
 
 
例如:
最擔心上不到網,
我不是網精,
但要上網查地圖,
否則不知樣找到酒店。
 
 
擔心言語溝通有困難,
我的英語能力只有半桶水,
遇上緊張啊聽不懂對方口音啊,
半桶水可能只餘幾滴水。
 
 
擔心治安,
上次去瑞士之前沒有先往巴黎,
很大原因就是聽朋友提到的經驗,
巴黎很像不宜我這樣一個單身女子前往。
 
 
最駭人的,
是有朋友說:
你是中國人,
中國人現在在歐洲給扒手的印像,
就是有錢,不用信用卡,有很多現金在身上。
 
 
中國大媽!
 
當時我心中想到的,
是這四個字。
 
 
 
還有,
我現在連拖板也放進行李箱中,
發覺真是非常實用。
 

4 則留言:

  1. 我也會帶拖板岀門,因為太多物件要叉電, 手機、相機、暖手蛋....

    回覆刪除
  2. 那種硬,實在非比尋常》》哈哈哈,我成日同王子講,佢哋有啲包硬到可以起屋,佢哋真係好有牙力

    回覆刪除
  3. 拖板有個好處是不會遺漏東西在酒店,所有叉電的東西都集中在一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