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白只和空氣清新機


恭喜白只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演員。


可能不少朋友不認識他,
但他在舞台劇觀眾心中早已不是新人,
因為他經常在風車草劇團的劇作中演出。

香港的舞台劇演員,
可能基於興趣,
也可能基於飯碗問題,
不時在不同媒體出現。

印象中他們唸對白會比其他演員字正腔圓,
無論有沒有讀過演藝或同類院校,
只要有足夠的演出經驗,
演技一定不賴。


我進場看《踏血尋梅》,
純是因為白只,
看後對春夏也有很不錯的印象,
至於郭富城,
各花入各眼,
但身邊也有朋友是因為他而對這電影不感興趣的。
我認為他在電影中的明星感仍是很重,
雖然比《風雲》年代已有很大進步,
但因為前兩套偵探片角色設計太造作,
使他在《踏血尋梅》中仍擺脫不了神經(質)偵探的影子。
 
至於白只,雖然我不會質疑他的演技,
但平心而論,
對他願意殺死春夏的原因,
電影其實寫得很平面,
這可能因為故事的主線還是在春夏身上吧!
 
 
 
說回白只,
原來我對他也認識不深。
偶然知道他是「空氣清新機」這樂隊的一員。
 
 
 
 
在葵涌一座工廈內的演出,
當時他已得到金像奬提名。


地方是狹少,
也沒甚麼混音設備,
但音色悅耳,
氣氛熱鬧,
不少歌詞也使人會心微笑。
 


 
 
礙於身型,
白只可能較難在電影界中成為當紅小生,
但他來自舞台,
接下來還有不少演出啊!
 
朋友不妨留意,
順道欣賞王菀之的演出,
她是個很有節奏感的演員。
沒節奏感,其實演不成笑片的,
除非是冷面笑匠吧!
 
(起碼我最從來不覺得許冠文的演出有節奏感,雖然我看他的電影也會捧腹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