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鹿港小鎮

 離開台中,
我到了鹿港。

啊! 若不是那齣電影,
我鐵定不會認識這地方。
 
 
 
坐火車去彰化,
都沒有逛多久,
就乘大巴到鹿港去了。

 
 
整個行程,
只在這兒民宿。
 
上網查鹿港小艾,
就可找到我住的地方。
是古巷中一座修復的舊屋。

 
 
旁晚已了無人踪,
我就在巷中四處走動,
後來,
甚至跟蹤一隻貓!!!






 
 
第二天,
仍然四處逛。









 
 
就是跟蹤牠啊!
小店關門,
牠就變成浪浪。




 
 
鹿港行,
就有意思的,
就是小艾民宿的一位管家邀請我去看一齣由他執導的記錄片。
 
 
最初他告訴去看"保鹿行動"的電影,
我還以為"鹿"是指DEER這種動物,
後來才知道是指保育鹿港這地方。
 
記錄片在鹿港一間醫院裡播放,
忘了有兩齣還是三齣,
只記得還有演後坐談會。
 
小艾民宿這位管家拍的記錄片,
順理成章的,
就是記錄小艾民宿的來由、復修過程、建立精神,
還有遠望將來的路。
 
 
作為外來人,
我更深的感受,
是香港如何保育自己的舊社區。
 
這男生原來也到過香港,
對深水埗、大澳的保育工作,
應該比我更了解!!
 
 
保鹿行動除了電影,
也有相片展覽。


 
 
 
在鹿港,
實在找不到甚麼好吃的東西。
 
第一個晚上,
我在附近蹓躂,
小攤檔售賣的,都不是能飽肚的東西,
千辛萬苦才找到一家頗簡陋的食店草草吃了晚飯。
 
後來,
竟然發現這小店出現在旅遊書中。
心想,
大概那寫稿人像我,
根本找不到這店以外的其他食店,
唯有把它供上神枱。
 
 
第二天,
我發現了一間家鄉雞。
晚餐當然在那兒解決。
 
 
我在鹿港留了兩個晚上,
第三天早上一大清早,
就坐火車回到台中,
然後再去新竹。
 
下篇再講。
 
 
 
 


2 則留言:

  1. 在鹿港也留了兩個晚上,真的好悠閒啊。

    回覆刪除
  2. 人在鹿港,腦際不時飄來"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的歌詞...想到了七十年代,戒嚴時期質樸風俗淳的中台灣...

    每想到,就覺得很美好。但如果我是當時人,可會自覺快樂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