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瑞士遊之Weggis



我們在琉森住了兩晚, 其中一天路經碼頭,
同伴想起可以坐船到一個叫Weggis的地方,
問我去不去,
同伴來了,
我立即變成依賴者,
當然說好!


這遊船之旅大約三十分鐘,
又是瑞士行中一個獨特經歷。

沿河美麗風光,
幾張照片當然不能反映,
更特別是途中經過小碼頭,
有些也沒有人上落,
只見河邊酒店,
都在休業狀態,
大概不是旅遊季節,
與其拍烏蠅,
不如省下人工電費。

我們往後去的幾個地方,
也有不少店舖關門,
店主去了哪兒呢?
我們笑說:
大概去了泰國享受陽光與海灘吧!
 




 
 
去了Weggis,
下一班回程船大概要待個半小時,
我們就在附近走了一個圈,
四處看樹看植物,
欣賞不同顏色的黃葉,
看似漫無目的,
實質在釋放心靈。
 
所謂擁抱天地,
大概就是這種情況。
 






 
 
同伴指著某些植物,
雖無任何果實與花朵, 
但她能告訴我這是葡萄, 那是玫瑰,
其實我全都不懂,
只覺這小女孩真厲害。
 
我受過的教育,
有助我認識這個世界嗎?
應是有的,
但,
恐怕也不多。
 
 

5 則留言:

  1. what we learned in school is just for forcing us to follow the game rules in 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教過廿年書, 實情即使九成如你所講, 但有一成, 也應不是的. 如果遇到我這種老師, 甚至會有兩成.

      刪除
  2. 我都係住咗响瑞士先至知原來銀柳樹可以好大棵

    回覆刪除
  3. 佢地愛大自然, 認識不少植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