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瑞士遊之往Grindelwald



在瑞士坐火車,
最初還在想,
是否要買頭等啊?
是否要坐全景火車啊?

最後,
當然只坐了最普通的火車,
等級也是最普通的。

但因為基本上我們都沒有在繁忙時間坐火車,
所以每次也找到舒適的靠窗座位。
瑞士火車上的窗很大,
加上車速不快,
沿途欣賞到的景色都十分漂亮,
有時加上窗框,
我們在火車上看過去,
就像一張又一張的名信片。









 
 
都說舊生來了後,
我就開始依靠成性,
接下來的行程,
前後次序已有點混亂了。
 
這個車程, 究竟是往少女峰前還是後呢,
我已有點模糊了啊!
 
 
 
瑞士火車給我的印象也有些美中不足,
就是很多火車門都有幾級樓梯,
我拿著行李上落很不方便,
因為車門空間窄,
匆忙中花的氣力更大,
我由瑞士回來後,
網球肘復發,
一直都沒有好過來。
 
還有一點,
瑞士男人真的沒甚麼風度,
這麼多程車,
只有一次,
一個車長見我們兩個女流,
一個嬌小,
一個年長,
出手幫我們把行李拿上車。
 
莫說搬行李,
連讓女士先下車的禮貌也奉欠。
 
 
啊!寫了不滿的,
也再記一則好事。
好像就是這程火車,
我們買票的時候火車快要開了,
職員打電話給車上的司機,
叫他們等我們上車。
當然, 那是一個小小的火車站,
售票亭就在火車旁邊。
 
 
 
 

4 則留言:

  1. 對,火車門很窄;不只瑞士,其他很多地方的火車都如此 (上月剛去過日本,新幹線的車門都很窄),看起來很不合比例,且拿著大大件行李上落出入也不方便,絕不 user-friendly。這樣設計,一定有原因的。是要令乘客不能同時爭先擠入車廂嗎?還是怎地?想不通。

    回覆刪除
  2. 我會主動叫人幫忙架 XD

    回覆刪除
  3. 因為德瑞人同英國人唔似,佢哋成長過程中,唔多講紳士風度呢樣嘢,反而好講獨立性,男女都係咁,所以響街上,男人拎嘢,女人一樣拎嘢;男人抬行李,女人一樣抬行李,甚至女性會覺得,一個男人太照顧自己,係被看扁,被歧視。
    通常只有响危難時,或者你主動叫佢幫,一般情況下,男人唔會太主動去照顧女人。
    一個歐洲,兩性嘅關係可以好唔一樣呢。

    回覆刪除
  4. 照片很美,令我想起德國南部的景色。不過這兩年應該不會到歐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