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瑞士遊之少女峰


 台中回來,
繼續寫瑞士行的一點記憶。

少女峰,
不是全世界最高的山峰,
但她有全世界最高的觀景台。

我們去的時候,
雖有遇著下雪,
但雪都在山上,
或是晚上降下,
我們沒能感受雪飄向身上的感受。


 


 
以上三張相,
可以感受我們如何由暖入冷。
但要補充,
2015年10月的瑞士,
沒有我們想像中冷。

 
我本來帶了加厚的打底褲,
也買了一雙百多元的保暖襪,
但不知怎的,
上雪山那天,
我完全沒想過要著。
 
我是一條牛仔褲,
一件大衣,
大雙手套,
一頂毛帽就跑上雪山了。

 
 








 
說完全不冷嗎?
那也未必。
山上插了一枝瑞士國旗,
不少都去拍照留念,
我們也不例外。
但實在太大風了,
狂風刮起雪花往臉上撒時,
也有點刀割的感覺。
 
我應該有點怕,
摟著舊生就要求別人幫忙拍照,
自己既沒有單獨的照片,
也沒讓舊生來個單人照。
可能我是怕我們會被風吹走啊!
 
 
我在山上拍了一些錄照片段,
後來傳給了還在讀書的學生,
他們都很讚歎。
我仍是那句,
叫他們盡力學點英語,
那就可以出外走走了。
 
少女峰上,
有一些可供參觀的地方,
也有一些商戶。
我這邊喜孜孜還在買朱古力,
那邊下山的時候就頭痛和心跳加快了。
同行舊生說我應是有點高山反應,
幸好,
回到山下也就沒有甚麼。
 
欣賞山景的地方,
我們還去了ZERMATT,
一個可以欣賞Matterhorn 的地方,
走出屋外, 就可以遠眺瑞士三角朱古力包裝上那座山了。
 
我們坐火車往山上走,
方向盲的我上到山後,
轉一個圈,
就分不清哪個是三角朱古力山了。
舊生知我糊塗,
叫我去猜,
我好像猜無可猜才猜得到!!
 
關於瑞士遊,
其實我都是在途上,
趁晚上有時間便把照片上傳上來,
回來才慢慢寫回憶錄,
有些沒有上傳照片的,
例如這三角朱古力山和首都,
雖然有去,
但都不會出現在網誌中了。
 
 
是有點懶,
但這不重要,
途旅的記憶即使沒有分享,
但還是會長存腦海的。
或者應該這樣說,
即使分享,
也未能將自己的感受完全表達啊!


瑞士遊,
還會有兩篇就會完結了。

6 則留言:

  1. 往少女峰的基地 — 小鎮 interlaken 很美,記憶裡那湖水 (lake thun) 顏色是近乎翡翠般的綠。

    記得在峰上見幾隻 husky 在雪上滾來滾去,開心到不得了。香港有些狗主冬天竟給他們穿衣,真是低智。

    回覆刪除
  2. 照片很美!以去旅行黎鼓勵學生學英文,係個好方法!

    回覆刪除
  3. 因為有陽光,所以無咁凍.仲會曬黑架

    回覆刪除
  4. 我第一次去歐洲,也上了少女峰,我們同行的壯男也有高山反應,要留在室內。

    回覆刪除
  5. 2015 年確是一個暖冬年,但這幾天又凍到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