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聖誕包

 
 
看見這個標題,
就知道這是回憶錄,
辭職不代表日子清閒,
因此還是忙啊忙的。
 
 
十個小時後上機去名古屋,
三更半夜才來寫這一篇,
主要因為在FB看見老師開班。
 
這位老師,
我只上過他兩堂,
感覺他人很好相遇,
說話不多,
不會賣弄口才和故作幽默,
人很和善,
老老實實把堂上完,
是很對我胃口的一位老師,
本來還想繼續追隨的,
可是他因工作為由,
暫時與教室分手。
 
 
早前已知道他在3月4日會開一班國皇餅,
可是我明天上機了,
3月4日人在外地,
只能說句唯有再等機會。
 
 
 
這是我去年十二月跟他學的聖誕史都倫,
吃了幾片後,
放了在密實盒差不多一個月,
忽然記起,
拿出再吃,
竟然無比好味。
 
Rachel推出這堂時,
引述其他學生的評語,
指這個包是全港最好吃的史都倫。
 
是否全港最好吃,
我不會評價,
但我在外邊吃過不少, 也學過不少,
這個包在操作上有不少改良,
無論技術和味道都使我很滿意,
覺得幾百元一堂絕不會浪費。
 
 
當時上完堂,
已想記下這堂,
後來輾轉知道一些事,
就默默記在心中,
有時間一定要把事情記下來。
 
為了省時間,
我又用筆記形式,
列點記下。
 
第一,
堂上有一個資深同學,
自己充當助教,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同學,
特別是她自己出手分麵糰後,
我覺得不太高興。
 
是的,
是有點奇怪,
正正經經是老師分的麵糰,
或是經由助手接觸過的,
我沒有問題,
但由其他陌生人去摸我的麵糰,
我就會很生氣。
 
我跟碼頭生活,
也是各有自己的碗筷,
絕不混在一起使用,
他若用我的碗,
我還能接受,
但用我的筷子,
我會把筷子放棄。
 
其實,
不少人都不喜歡這種跟老師"懶"熟的同學,
(甚至在堂上風風騷騷賣弄風情的中女也是很可怕的。)
只是別人不像我反應大,
也不會坦白表達出來。
 
 
 
第二,
這老師耳朵有點不靈光,
因此我們跟他講話都要大聲一點,
有時即使大聲,
他也可能聽不到。
 
席間,
我聽到有同學聊天,
其中一個竟跟另一個講:
這老師是聾的, 我們跟他說話要大聲一點。
我當堂皺眉,
都廿一世紀了,
連聽障, 弱聽這些字眼都不懂用,
真是令人討厭。
 
 
 
第三,
堂上有人問老師平日在甚麼地方工作。
老師答了句:"百XX之麻",
那"之麻"二字,
也是使我很在意,
不是反感,
是感到老師對自己太沒信心了。
一個人在甚麼地方工作,
有時在於能力,
但更多時候,
是在乎於性格和際遇。
而且,
百X也不錯啊,
雖然不是甚麼天酵麵包,
但學夏蕙BB所講,
幾十年前都未興天酵,
能在百X佔一席位,
已不是等閒之輩。
 
現在動不動就台灣過江龍在香港開班,
本地師生,
不要給人看扁啊!
 
 
(提到過江龍師傅的課堂,
待我去完旅行又寫一篇,
到時, 可能一個不為意,
又得罪甲, 乙, 丙, 丁等等高人啊!)
 
 
 
第四,
是我後來才知道的,
原來有同學上完堂後非常不滿。
先不滿的,
是麵包的味道,
這點我覺得她是有點小氣,
味道這回事,
哪有統一標準?
米芝蓮星星食肆,
也有人不滿啊!
我和碼頊就完全不覺得北角那間好好運的點心店值得推介。
吃完不滿意而發惡罵人的,
是有點小姐脾氣吧?
 
其次不滿的,
應是"原來上堂自己沒有機會搓包"。
其實,
現在的坊間不少麵包班,
都是老師用大機搓粉,
大家圍著"觀賞",
然後分配粉糰造型。
若還停留在人手搓粉的階段,
一來水準不保,
二來不知何年何月才能下課。
而且參加這類麵包班的同學,
大多家中已有KA一類工具,
不會用手搓包,
你叫我們再在堂上用手慢慢搓??
不要說笑了!!
 
所以,
但凡參加甚麼堂也好,
都要先對這教室有相當了解,
明白人家的風格,
是你去適應人家,
不是要人家去適應你。
不合意的,
就不要報人家的班,
就是這麼簡單。
 
 
 
我心中有不少堂都想上,
(都是本地老師的堂, 過江龍的堂, 我沒錢上了!!!!!!!!)
但最近就是懶,
目前較有動力和興趣去的,
就只有Rachel的教室,
其中最主要原因,
就是她的教室位於太子,
交通實在很方便。
 
 
但,
交通是唯一因素嗎?
也不是的,
此刻腦海中想到有一處地方,
對我來說交通也是很方便,
但整間教室的上課節奏像療養院,
實在不符合我的期望,
結果我也超過兩年沒有參與他們的課堂了。
 
 
 
 


6 則留言:

  1. 興趣班這回事, 最緊要要夾自己, 至於同學呢, 啱傾就傾兩句, 我又好少理人地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你講法, 但三, 四個鐘逼埋一個小空間, 人地係點, 係理唔到, 但不可能不影響自己。

      刪除
  2. 點解麵包放咗一個月, 仲可以食o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佢係聖誕包啊, 充滿用酒浸過的乾果, 係天然防腐劑啊.

      刪除
  3. 我也覺得不用上班比上班的日子忙,如果沒有記事簿我肯定漏掉很多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從前甚麼也不可以做, 現在卻是甚麼也可以做。

      刪除